赛力斯问界11月销量环比下滑超30%,华为的红利开始消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节点AUTO   2022-12-06/10:19
  • 文/九才

    出品/节点AUTO

    近日,赛力斯发布了11月产销快报。其中,公司最受瞩目的问界系列产品销量出现下滑趋势。据统计,问界系列11月交付量8260辆,环比下滑31.3%。其中问界M5及问界M7的具体销量,官方并未公布。

    对此,赛力斯官方对外回应称,受疫情反复及供应链紧张等多重影响,尤其是11月以来,重庆等多地疫情给企业生产交付等环节均带来一定压力,赛力斯重庆工厂, 部分AITO用户中心和部分华为体验店受到了较大冲击。其表示:面对挑战,华为和赛力斯多措并举,攻坚克难,行稳致远,持续推动产能与交付。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3-10月份其销量呈现攀升的态势,其中今年8-9月份更是呈现连续三个月交付量过万辆。但是,11月份的销量下滑,引发了外界的担心。

    相比之下,赛力斯竞争对手之一的比亚迪表现依旧强势,11月销量达230,427辆,环比增长5.79%。

    公开信息显示,问界是华为与赛力斯汽车合作推出的智能汽车品牌,不久前刚刚推出M5 EV新款车型。加上今年发布的M5、M7,目前问界已经有三款车型。

    之所以迎来销量的爆发,首先要得益于华为的加持。其中,问界M7在余承东的力捧下上线刷屏,据其公布数据,问界M7开启预订后的两个小时,订单量就成功破万,三天订单超过6万辆。

    对此,海通国际表示,赛力斯有望在2023年实现盈亏平衡。下半年赛力斯 M7和M5 EV将延续上半年的销售,并借助华为强大的渠道优势,促进2022年交付量大幅度提升。

    但是,11月份的销量下滑,开始让市场对赛力斯后续的市场潜力产生怀疑,其股价应声下跌。截至12月5日收盘,其股价定格在46.44元/股,进入12月的3个交易跌幅达7.58%。

    对于赛力斯来说,此次销量下滑到底是短期疫情影响,还是华为带来的红利正在消减,值得进一步观察。你看好问界品牌的销量前景吗?欢迎留言评论。

    节点AUTO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AUTO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