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音乐被质疑语音诱导儿童消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12-01/16:37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日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咪咕音乐疑似存在诱导孩子拿父母手机扫码消费的行为。

    根据网传视频,一家长拿着孩子的儿童智能手表,打开了咪咕音乐的 App 并选择了一首歌播放,手表界面显示,“开通会员畅听大曲库”,并伴有语音提示“小朋友,请用爸爸妈妈的手机,扫码开通手表铃声VIP 哦。”

    (图源:网络)

    对此,咪咕音乐客服回应称,先开通 vip 才能开通彩铃等相关功能,具体情况会进行核实说明。此外,手表生产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手表上的软件虽是出厂时安装的,但属于第三方软件,如果不需要可以不扫码,也可以卸载 App,并否认了有诱导孩子消费的情况。

    资料显示,咪咕音乐为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音乐手机软件,为用户提供包含听、看、唱、玩的全场景音乐体验。拥有合作版权方超1600余家,超4000万首正版曲库。不过,此前《南方周末》2021 年的一篇报道,有咪咕员工透露,咪咕视频被巨额版权费用拖累,处于巨亏状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