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355亿,净利润同比大涨546%!拼多多真香定律见效了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11-29 15:25:13
    • 正文
       

    11月28日,拼多多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三季度拼多多总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65.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8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6.4亿元增长了546%;调整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4.72亿元,同比增长295%。

    从细分业务来看,第三季度拼多多在线营销收入及其他为284.256亿元,同比增长58%;交易服务收入为70.223亿元,同比增长102%;商品销售收入为5640万元,同比减少31%。

    更为突出的是利润,拼多多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04.366亿元,同比增长388%;调整后营业利润为123.015亿元,同比增长277%。这也是拼多多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盈利。

    微信截图_20221129152150

    在互联网公司普遍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拼多多保持了迅猛的增长势头,谁看了不得说一句“赢麻了”。但拼多多却表现的十分低调,在电话会议中,拼多多副总裁刘珺表示,三季度临时账面利润增加具有偶发性,主要受到多项目延期等偶发性因素的影响,不能完整反映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拼多多CEO陈磊也表示,这样的营业水平未必能持续,盈利并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不过,这并不影响投资人因为这份财报对拼多多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今日拼多多开盘即达到74.08美元,涨超12.67%。

    而在费用支出方面,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拼多多销售和营销费用达到1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一般和行政费用为9.066亿元,同比增长了171%,研发费用为26.982亿元,同比增长11%,创下历史新高。

    这其中需要注意的是,140亿的销售和营销费用,细算下来,比过往几年维持在100亿左右的数字高出了将近一半,财报解释称,主要原因是促销和广告活动支出增加。体现在消费端,过去一个季度,拼多多的百亿补贴活动仍集中在3C数码、大牌美妆、农产品、图书等多种品类持续展开,以堪比“抄底价”的价格优势,吸引着众多消费者。

    另一方面,9月1日,拼多多跨境电商平台Temu正式在海外上线,平台沿袭拼多多“拼得多,省得多”的经典打法,夏季女装价格多在10美元以下,很多饰品、日用品的价格甚至不超过1美元。截至目前,Temu已夺得11月美国AppStore所有应用下载榜榜首,连续两周成为美国Android应用下载榜第一的APP。

    而除了美国外,Temu在非洲多个国家也已经上线。最新消息显示,Temu还将在西班牙上线。同时,有市场消息称,为了能迅速与SHEIN在跨境电商领域一较高下,拼多多自APP上线之前便不断利用真金白银为自家新成员敲锣造势,还以高薪从SHEIN挖角了一批骨干人才与团队。足以见得,为了跨境业务电商的发展,拼多多可谓是付出良多。

    至于拼多多出海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则还需要长时间观察,毕竟前期可以花钱用低价策略打开市场,但长期经营还是要依托产品力和平台口碑的形成,以及用户使用习惯。拼多多早期在国内就饱受争议,“假货、垃圾产品、砍一刀坑人、欺诈”等类似评论在社交平台上屡见不鲜,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没逃过“真香定律”,百亿补贴更是将其品牌属性树立起来,从而交出这份亮眼的成绩单。

    如今在国内用户数见顶后,海外市场被视为拼多多的下一个增长点,但很显然,这还需要接受时间的检验。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