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成立 海尔回应造车传闻 小鹏汽车否认自研电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11-29/10:21
  • 2022年11月2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720425dd-2344-4246-b742-153d9f6b268f

    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成立

    央视新闻报道,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昨日在天津成立,这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专业从事汽车标准化研究与应用的科研机构。据悉,中国汽车标准化研究院将负责汽车领域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技术管理,对外代表中国参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汽车标准的法规协调及制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标准化研究院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汽车标准的国际化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指出,目前我国累计发布实施了1400多项汽车产业标准,并在国际标准法规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

    信通院:9月份国内手机出货量萎缩2.4%

    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2年9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2092.2万部,同比下降2.4%,其中,5G手机1510.4万部,同比下降0.1%,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2.2%。2022年1-9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96亿部,同比下降21.1%。其中,5G手机出货量1.53亿部,同比下降16.4%,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8.2%.。

    海尔集团回应造车传闻

    海尔集团就造车传闻回应称,依托旗下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目前与相关汽车企业共建汽车领域工业互联网子平台,旨在赋能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此前有媒体消息称,工商信息显示,青岛卡泰驰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11月21日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等。该公司由海尔卡奥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控股。

    小鹏汽车否认涉足自研电池

    小鹏汽车近日成立广州鹏博汽车科技公司,注册资本50亿,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以及电机制造等。对此,有媒体消息称,小鹏汽车已将自研电池提上议程,由前宝马高级电池工程师仲亮负责。目前小鹏的电池研发团队有百人左右,小鹏和上游材料供应链已有不少沟通,预计自研电池初步的落地期限约为5年。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人事变动属实,但是自研电池是“没有的事”。

    拼多多发布三季度财报 净利润大幅增长

    拼多多昨日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三季度,平台实现营收355.0亿元,同比增长65.1%。三季度平台运营费用为176.5亿元,占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59.6%下降至本季度的49.7%。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9亿元。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受到一些项目投入延缓等偶发因素影响。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本季度账面利润临时增加,部分项目的投入有所延迟,不能完整反映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

    阿里健康公布半年报 已实现正面盈利

    阿里健康发布截至9月30日的半年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期内,阿里健康收入达人民币115亿元,同比增长22.9%;毛利23亿元。阿里健康在报告期内已实现正面盈利,利润达1.6亿元,经调整后利润净额达3.5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