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2》内地定档12月16日!影视股直线拉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23/17:13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3日消息  科幻动作大片《阿凡达:水之道》(下称《阿凡达2》)今日官宣定于12月16日在中国内地以3D、IMAX 3D、CINITY、中国巨幕等全格式上映。

    消息一经发布,除了影迷狂欢外,中国电影股价涨超5%,盘中一度涨超7%。万达电影(002739)涨超3%,阿里影业(1060.HK)涨超2%,猫眼娱乐(1896.HK)涨超4%,上海电影(601595)、横店影视(603103)涨超2%。

    001nokOGgy1h8eu7t056aj60j60rdagt02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电影《阿凡达:水之道》已定档,计划于12月16日在国内上映。根据国家政策,进口影片由公司之控股股东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公司参与国内发行。

    据了解,《阿凡达2》仍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片长超过3个小时,讲述了在前作故事线的五年后,潘多拉星球的平静再度被前来采矿的人类打乱,曾经的地球残疾军人杰克已成为纳美族族长,团结家人族人开始新的家园保卫战。

    此前,《阿凡达》在中国内地两度上映累计票房为17.15亿元,在中国影史排名第33位。而如今受疫情影响,全国影院的营业情况不容乐观,此次《阿凡达2》又能带来什么样的票房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