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布新专利:可用静电吸附减少折叠屏折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23/15:17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3日消息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折叠屏组件及折叠式电子设备”专利获授权。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包括柔性屏、静电吸附层、第一支撑结构、以及两个第二支撑结构,第一支撑结构和两个第二支撑结构共同支撑在柔性屏的底部,两个第二支撑结构分别可运动地设置在第一支撑结构的两侧,且两个第二支撑结构能够相对折叠或展开,以带动柔性屏折叠或展开,静电吸附层包括第一静电吸附层,第一静电吸附层设置于第一支撑结构朝向柔性屏的表面,第一静电吸附层用于产生静电吸附力,以使柔性屏能够吸附在第一静电吸附层上。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静电吸附层和柔性屏可分离连接,第一静电吸附层产生的静电吸附力能够吸附柔性屏,避免柔性屏在折叠过程中产生拱起,减少柔性屏的折痕,提高折叠屏组件使用寿命。

    微信图片_20221123151449

    一直以来,折叠屏手机的铰链技术、屏幕折痕、续航、重量等方面都是用户体验的“痛点”。在不断折叠过程中造成的折痕不仅影响美观,使用体验也大打折扣,各大手机产商也都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并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成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