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台积电将在美国设立三纳米晶圆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21/18:00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1日消息  据财联社报道,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经“差不多敲定”,计划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新工厂生产3纳米(nm)芯片。

    张忠谋在回答媒体关于“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3纳米芯片技术是否有可能转移到别的国家,例如美国?”的提问时称“对,台积电目前有一个3纳米芯片的计划,不过还没有完全敲定,应该说是差不多敲定。”

    他进一步透露,3纳米工厂和5纳米工厂将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同一个地点,“这个项目几乎已经敲定——在亚利桑那州的同一个地点。5纳米是phase 1(第一阶段),3纳米是phase 2(第二阶段)。”

    据了解,台积电2020年5月宣布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设厂,如今当地厂房已经部分完工。未来台积电还会有6架包机,运送超千名台湾工程师到亚利桑那。12月初,该厂区将迎来首批设备到场的典礼。台湾《联合报》报道称,亚利桑那厂为台积电近年规划的在海外最大的投资案,斥资超过120亿美元,也是首座切入5纳米先进制程的芯片工厂,获得美方高度重视。

    根 据台积电此前透露,该工厂预计2024年投产,每月将量产2万片晶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