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暴雪结束合作!暴雪CEO称会尽其所能让中国玩家玩上暴雪游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2-11-21/12:32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1日消息,动视暴雪与网易分手的消息,在过去一周内成为热门话题搅动市场。暴雪创始人,现任部门总裁MikeMorhaime最新表态称:“暴雪将尽其所能确保中国的玩家可以玩到我们的游戏”。

    他表示:“最近在这个话题上有着诸多争论,很多人都想让自己成为话锋上的胜者,但其实伙伴关系是双向的,我也深切地明白这一点,我们自当倾尽全力去确保中国玩家能玩到我们的游戏,我们也不会在意那些指责或者其他负面的动作。”

    据了解,网易和暴雪的合作已经经历了十四年,双方宣布结束合作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11月17日,暴雪先行发表声明称,由于同网易公司的现有授权协议将在2023年1月23日到期,将暂停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暴雪游戏服务,包括《魔兽世界》《炉石传说》等。

    网易随后也紧急发声,对动视暴雪先行宣布停止合作表示“非常遗憾”,表示将不得不接受此决定。11月17日晚间,网易发布《致暴雪游戏玩家的一封信》,表示将最大程度保障中国玩家利益,并将与动视暴雪公司一起,做到“商业的归商业,游戏的归游戏”。同时,力求双方从速制定方案,尽快启动退款等相关工作。

    当日晚间,网易CEO丁磊在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针对投资人关于动视暴雪宣布终止代理合作的提问时表示,网易非常希望继续代理暴雪游戏,并为此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但过去一段时间,整个谈判过程难度远超出网易方面的预期。对于一些涉及可持续运营和中国市场及玩家核心利益的关键性合作条款,动视暴雪的要求是不可接受的。

    外界关于双方结束合作的原因也是众说纷纭,有消息称,暴雪方针对续约提出了天价条件,要求分成较2019—2022合约期50%以上营收和净利润进一步提高,且暴雪游戏定价将采取全球同步策略,而此前国服定价较全球其他地区普遍低月20%,双方就交易价格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外媒则报道称,除了财务条款外,暴雪与网易终止合作的关键症结还在于,"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和"对中国各地数百万玩家数据的控制"。

    网易在公告中称,游戏服务器关闭后,各游戏内的所有账号数据及角色资料等(包括但不限于人物角色、剩余游戏时间、各游戏道具、素材、充值信息等)游戏数据将被封存。

    而对中国玩家来说,短时间内能否再玩到暴雪游戏充满了不确定性,不少玩家对此都持悲观态度。一方面此次距离关服仅有约2个月的时间,究竟谁来“接棒”网易仍未可知,另一方面,如今新增了版号规定,即使暴雪在短时间内找到了下一个代理商,原则上也需要重新走一变版号审批程序,而版号的申请并非易事,自2021年7月22日开始,国内曾持续过263天的游戏版号停发。

    值得一提的是,现据猛犸消息称,九城不排除重新接盘暴雪魔兽世界。消息人士称,九城正以 1/5 的总价和微软谈判,九城老板朱骏昨天从新加坡归来,并有他的微信截图流出,显示已抵达上海。

    资料显示 ,九城全名为第九城市计算机技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和运营商之一,曾于2004年4月以1300万美金拿下《魔兽世界》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2009年,九城发布公告告别《魔兽世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