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的11.11 还在继续……

  •   2022-11-13/22:22
  • 2022年京东11.11创造了新的纪录,零售购物用户数也再创佳绩。京东以最实在的价格,最实在的商品和最实在的服务,让消费者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京东快递小哥的11.11还在继续。

    11月11日,北京迎来了首场冬雨,与清冷的天气比,穿着红色工服的京东快递小哥栾玉帅忙得热火朝天。这天,新华社记者用直播镜头记录了这位“跑得最快的快递小哥”的独特11.11。

    这位来自吉林集安的小伙子,身材瘦高,显得格外干练。一步两阶梯,上楼如平地,这是拿着几件小件快递上楼的栾玉帅;一口气上六楼,中间不停歇,这是手拿肩扛米面油的栾玉帅。追了小哥一路,被小哥甩了一路,于是镜头里不得不时常出现如下画面:

    拿着摄像机的记者正懊恼时,一位街坊的“玩笑话”让记者印象深刻:“他在楼下按完门禁我住三楼就能开门,这时他刚好到门口。”

    栾玉帅腿脚勤、能吃苦,自从2017年接触马拉松起,他就爱上了这项运动,平时为了训练工作两不误,他都是双腿绑着沙袋送货。功夫不负有心人,栾玉帅在2021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跑出1小时10分31秒,拿到“非职业选手第一名”。

    “我们平时每天都得走两三万步,大促期间得走三四万步。”栾玉帅卷起裤管给记者看了看他绑在小腿上的2.5公斤沙袋,“绑着沙袋爬楼梯送货特别有利于训练自己的耐力。”初冬的小雨淅淅沥沥,模糊了他脸颊上的雨和汗。

    在厦门,日行四万步是鼓浪屿京东快递小哥胡友亮的日常。鼓浪屿不通桥,登岛的唯一方式是搭船;岛上没有车,一切物资都靠人力徒步拉运。胡友亮配送的区域是岛上最大也是最远的居民区内厝澳,从生鲜水果到衣物配饰,从米面粮油到猫粮猫砂,一趟400斤的货物对他而言不在话下,徒步送货的他天天“霸榜微信运动”,每两个月就要消耗一双鞋。

    11月10日晚上8点刚过,鼓浪屿岛上的卢先生便收到了胡友亮送来的一套收银设备,为小店的生意再添助力。“鼓浪屿岛上禁止交通工具通行,快递小哥平时都是徒步送货,没想到11.11的商品也能这么快送到!”卢先生在鼓浪屿岛上经营着一家闽南甜品手作店,这次11.11,他为店里购入了一套新的收银设备,智能的收银系统将提升小店的经营效率。

    在杭州西湖畔,京东快递小哥于永浪徒步送货的方式在游客看来颇有些“武林高手”的架势。一根扁担横在肩头,左右两个篓子装着近50斤的快递,于永浪的眼前,是从宝石山脚往上看去一眼望不到头的几百个台阶。扁担上山这种苦行僧式的送货方式,对于永浪来说却是的爬山送货又轻松又安全的好办法,“一开始用抱、用扛的方式都很累,也有点不安全,因为会看不清路。”

    “我上过最高的台阶是398个,最密集的一次上山,光一个门店我就用扁担挑了三次货。”11.11的杭州天气已转凉,但爬山送货的于永浪还是穿着短袖。宝石山半山腰一家单位,每月都会固定采购米面和食用油,动辄就是四五十公斤的货物。这个11.11,为了让于永浪单次送货不会太辛苦,后厨的师傅都是分了好几天下的单。“他们都对我特别友善,这些米面我直接送到后厨,大厨们还会拉着我让留下来吃饭。”

    栾玉帅、胡友亮、于永浪,他们都只是京东物流11.11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一员。距拉萨市区200多公里的纳木措湖畔,藏族姑娘格桑收到了快递小哥旦增开车单程三四个小时送来的11.11包裹;海南琼海官塘村的王婆婆收到了两天前在北京广安门医院通过京东快递寄送的处方中药饮片;家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垂直高度近千米的山顶上的张先生,收到了大田湾营业部12个小哥合力抬上山的近600斤的家居大件……

    今年是京东的第十二个11.11,共有超过30万一线员工保障全国范围内无差别送货上门。他们或是徒步、或是骑行或是爬着不一样的楼梯;他们或是在盘山、或是在戈壁、或是在不同城市的街头巷尾;他们或是在风雪中、或是在艳阳下、或是在高海拔地区经历着20多度的温差里……他们奔跑着,守护着每一件快递、每一份心意的安全送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