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回应裁员:不实消息,人员正常流动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11-07 14:10:34
    • 正文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7日消息 据新浪科技报道,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自动驾驶头部公司小马智行裁员,员工数量减半,小马智行方面回应称,小马智行裁员50%或员工数量减半的消息不实,目前小马智行在进行业务架构调整,属于人员正常流动。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业务运转正常。

    据了解,媒体日前报道称,小马智行内部正在进行业务调整:基础架构与数据(Infrastructure & Data)部门缩编,其中隶属该部门的上海Data部已经被解散。

    与此同时,公司出现高层人事动荡:位于美国加州研发中心的基础架构与数据部负责人Kevin此前已经离开。此外这次调整还涉及地图部门,同样位于美研的地图负责人冯一也已离职。

    c8ea15ce36d3d53920fcf641fa6cd15b372ab062

    另有网传截图显示,小马智行开始裁员,11月1日CEO发送全员邮件,第二天下午一点半开始沟通,三点半签合同领取n+1,四点半走人,当事人声称 : “流程之快以至于我还没回过神来就结束了”。还有在社交平台上认证为小马智行员工的网友表示,最近两天裁了很多应届生。

    微信截图_20221107140751

    公开资料显示,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由前百度北美研发主任架构师彭军和中国编程“楼教主”楼天城联合创立,目前由彭军担任公司的CEO,楼天城担任公司的CTO。

    小马智行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全栈自研开发L4级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布局在Robotaxi和Robotruck两大市场,并且已经在全球多个城市测试运营。目前,小马智行已经完成了8轮融资,总金额超过11亿美元。今年的3月,小马智行完成 D 轮融资的首次交割,整体估值达85亿美元,一举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自动驾驶创企。

    虽然对于此次裁员传闻,小马智予以否认,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自动驾驶初创公司为了控制成本很,裁员、减薪的不在少数。前不久,国外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官宣倒闭,员工被遣散;其主要竞争对手Waymo和Cruise的领导层也发生了大规模的人事变动;自动驾驶技术龙头公司Aurora,为了控制成本,内部裁员、减薪和福利削减来减少日常开支,甚至有过将公司出售给苹果或微软的打算。

    业内人士预计,这轮自动驾驶公司的寒潮,要比2019年严重的多,这些自动驾驶企业仍在铺路阶段,生存的焦虑将是这些企业未来一段时间的主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