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将收购更多海外游戏公司寻求新增长,主要瞄准欧洲

  • 文:宋涛   2022-10-04/13:39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4日消息 此前,路透社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称,腾讯正在调整公司的并购战略,将倾注更多精力收购海外游戏公司。

    报道称,四位消息人士表示,腾讯目前在积极寻求掌握海外目标企业的多数或控股权,特别是欧洲游戏公司。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和另一位直接知情的消息人士称,除了核心游戏领域,腾讯也在寻求收购全球资产,尤其是欧洲的元宇宙相关资产。

    腾讯对此回应称,该公司在海外投资已经很长时间了,他们在寻找“拥有优秀管理团队的创新型公司”,并给予它们独立发展空间,但没有对此详细说明。

    知情人士称,腾讯在现有游戏组合或新目标中寻求获得更大股份,将让它在这些公司的业务中拥有更大话语权,有助于获得热门游戏的知识产权。与此同时,微软、索尼和亚马逊等其他科技巨头也在抢购游戏资产和相关知识产权。

    据报道,腾讯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切尔 (James Mitchell) 在 8 月份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就曾表示,该公司将继续积极收购新的海外游戏工作室。“就游戏业务而言,我们的策略是…… 专注于发展我们的能力,特别是在国际市场上。我们将继续积极收购中国以外的新游戏工作室。”他表示。

    同时,相关数据显示,腾讯今年几乎没有在国内进行投资,而在海外进行了27笔价值约30亿美元的交易。最近的一笔交易是,今年9月初,腾讯斥资3亿欧元,投资了法国育碧母公司。

    近年来,全球游戏巨头都在争相收购优质独立游戏开发商,自今年1月微软高调收购动视暴食之后,育碧已经成为全球仅存的几家知名独立视频游戏发行商之一。其在全世界拥有23间游戏开发工作室,旗下拥有《刺客信条》、《波斯王子》、《彩虹六号》等多款全球热门游戏,是欧洲第三大独立游戏开发商、北美第四大独立游戏出版商。但由于近两年来负面新闻频发,热门游戏发行几经推迟,该公司股价自去年初以来已经累计下跌约45%,腾讯此次投资育碧,可谓是精准抄底。

    目前,腾讯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游戏公司,投资公司超过了800家,包括对Epic Game的40%控股,在动视暴雪、育碧、PUBG Studios母公司Krafton、白金、FromSoftware和Marvelous等都有持股。 全资拥有的开发商包括Funcom、拳头、Sumo、Turtle Rock、Digital Extremes和Splash Damage。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