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诺贝尔奖从今日起陆续揭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0-03/16:34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3日消息,根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显示,2022年诺贝尔奖将于10月3日至10日陆续颁布。据了解,各奖项揭晓的时间如下:10月3日,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公布;10月4日,诺贝尔物理学奖公布;10月5日,诺贝尔化学奖公布;10月6日,诺贝尔文学奖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诺贝尔奖是指根据诺贝尔1895年的遗嘱而设立的五个奖项,包括:物理学奖、化学奖、和平奖、生理学或医学奖和文学奖,旨在表彰在物理学、化学、和平、生理学或医学以及文学上"对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的人士;以及瑞典中央银行1968年设立的诺贝尔经济学奖,用于表彰在经济学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

    需要指出的是,2022年诺贝尔奖的奖金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642万元人民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