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机构呼吁禁售燃油车 有戏吗?

  •   2022-09-30/16:14
  • 自打电动车开始普及,就有国家推出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不过敢提出实际计划大多是一些小国或者基本没有汽车工业的国家,而传统大国只是喊一喊口号。近日,国际能源署(IEA)也喊起了口号,他们呼吁2035年全球禁售燃油车。

    IEA表示,全球在向净零交通运输过渡方面取得的进展没有达到《巴黎协定》的目标。由于目前全球缺乏国际合作,可能会破坏污染行业脱碳的努力,并可能导致实现净零排放的道路延迟数十年。

    到2030年,要达到地球升温幅度不超过《巴黎协定》设定的1.5摄氏度目标,需要在能源、公路运输、钢铁、氢气和农业等领域作出突破。所以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比例需要从目前的1%提高到20%~25%。

    与此同时,60%售出的新车也需要实现零排放。该机构呼吁,到2035年在全球范围内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此外,各国政府应商定一个时间表,决定何时所有新销售的道路车辆应实现零排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