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阶段性放宽 十月起电子烟生产经营应取得许

  •   2022-09-30/09:36
  • 驱动中国2022年9月30日昨夜今晨

    十月起从事电子烟生产经营应取得许

    9月29日消息,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子烟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从2022年10月1日起,从事电子烟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应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才可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且不得在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等各类学校周边设置电子烟销售网点。

    依法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电子烟生产企业、雾化物生产企业、电子烟用烟碱生产企业、电子烟批发企业、电子烟零售主体等应当通过电子烟交易管理平台进行交易。

    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阶段性放宽

    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政策措施的出台,有利于支持城市政府“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930093402

    在当地政策范围内,银行和客户可协商确定具体的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水平,有利于减少居民利息支出,更好地支持刚性住房需求。在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看来,当前正处于稳增长的关键窗口期,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因城施策”出台阶段性、差别化稳楼市增量政策,适度放宽房贷利率空间,可有效降低刚需购房成本,促进楼市需求回暖。

    H&M集团2022财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暴跌八成

    H&M集团披露2022财年前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截至8月31日的前三季度,H&M集团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3%至1611.2亿瑞典克朗,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62.72亿克朗暴跌85.6%至9.02亿克朗。H&M集团表示,每年将削减20亿克朗的成本。

    c17539b5a72de5d5746047fcd03bf491

    由于成本上涨、消费者支出放缓和退出俄罗斯市场相关的一次性支出21亿瑞典克朗,今年7月18日,据俄新社报道,H&M表示已决定关闭在俄罗斯的业务。

    H&M发表声明称,“H&M集团于2022年3月2日宣布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销售业务。鉴于当前的运营挑战和不可预测的未来,本公司今天宣布,决定启动停止在俄业务的程序。”

    扎克伯格宣布冻结脸书招聘,重组部分团队

    脸书母公司Meta CEO马克·扎克伯格历史上首次概述了重组团队和削减员工的全面计划,标志着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快速增长时代的结束。

    这将是脸书自2004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大规模预算削减。扎克伯格表示,公司将冻结招聘并重组部分团队,以削减开支并重新调整工作重点。他指出好,2023年的Meta规模很可能会比今年小。

    扎克伯格是在每周举行的员工问答会上宣布这一决定的。他补充说,公司将削减大多数团队的预算,即使是那些正在增长的团队,而且各个团队将自行解决如何应对人员数量变化的问题。

    特斯拉客服回应国产车型将大幅降价

    特斯拉国产车型大幅降价?客服人员:暂未收到通知

    据银柿财经,9月30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国产车型Model 3和Model Y将进行大幅降价,其中特斯拉在华主销车型Model Y的降价幅度最高有望达到4万元,最终Model Y后轮驱动型的起售价可能会降至27~29万元。记者就此事向特斯拉客服人员求证,对方表示暂未收到通知

    美股周四全线下跌 苹果跌近5%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下跌,标普 500 指数创 2022 年内的新低,苹果和其他科技股纷纷大跌。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强化了市场对美联储将继续大举加息的预期,奠定了美股当天交易的基调。

    001ZzMwgly4h6ob6gdwf3j609y0743z202

    道琼斯指数收于 29225.61 点,下跌 458.13 点,跌幅 1.54%,盘中一度下跌 686 点;标普 500 指数收于 3640.47 点,跌幅 2.11%,创 2020 年 11 月 30 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纳斯达克指数收于 10737.50 点,跌幅 2.84%。

    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苹果跌幅4 .84%,市值少了1165.15 亿美元,其评级罕见地被下调;Meta 跌幅超过 3%,谷歌、亚马逊和奈飞跌幅超过 2%,微软跌幅超过 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