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未知 福特发布新一代辅助驾驶系统

  •   2022-09-29/17:21
  • 在自动驾驶领域,福特算是车企中发力较晚的一家,最近他们推出的新一代福特BlueCruise蓝智驾1.2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算是补上了之前的弱环,新系统功能不少,至于实际表现还不可知。

    36F0E20F645AD988B959DC2A21BDA381497F37D8_size174_w750_h500

    据悉,新系统具备 主动变道辅助功能,用户只需开启转向灯,BlueCruise 蓝智驾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就能够根据路况实现主动安全变道,无需驾驶者手动控制方向盘。同时,如果前方车流行驶缓慢,BlueCruise 蓝智驾主动驾驶辅助系统也能够主动对前方车流进行判断,并提醒用户变道以快速通过。

    另外,当车辆在遇到前方道路即将急转弯时,BlueCruise 蓝智驾系。统将主动、平稳地降低车速,并且能够在车速变化之前向驾驶者发出提示。这一功能被称为智能车速辅助。

    为了安全考虑,福特的辅助驾驶也不是随便启用的,当车辆处于可适用BlueCruise 蓝智驾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路段时,车辆搭载的BlueCruise 蓝智驾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只有在自动探测并确认道路上行车线清晰可见,驾驶者的注意力和视线集中在车辆行进方向、并且双手握在方向盘上之后,才会切换到可以“解放双手”的驾驶辅助状态。

    在辅助驾驶启用后,系统也可以保持车辆始终在选定车道上安全行驶,并能够在相邻车道上出现车辆,尤其是大型拖挂卡车时,能将自动帮助车辆避让,保持安全车距,提升行驶安全。

    据悉,新一代BlueCruise 蓝智驾将率先搭载于今年秋天即将在北美市场发布的福特Mustang Mach-E上,这台车未来应该也会引入国内,到时候一探便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