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从来不换? 这些安全知识得知道(下)

  •   2022-09-28 15:46:48
    • 正文
       

    之前的文章里给大家讲了汽车轮胎的基本参数,这篇来给各位分享一下关于轮胎更复杂的参数,同时还有一些有关换胎的注意事项。

    我们在轮胎上可以看到一个大写字母,它代表速度级别。速度级别是指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上图中的91W中的W代表该轮胎最大可以承受270km/h的时速。

    3.png

    J值

    J值就是轮圈宽度对应轮胎宽度的数值,一般来说,我们如果想在不更换轮圈的前提下进行轮胎升级,那么宽度应以不超过原厂宽度10%为佳,比如:原车轮胎宽度是205mm的,那么升级范围就应该是215mm。并且需要匹配合适J值的轮圈。除非是临时应急,否则我们不建议进行超出范围的升级,那样会对轮胎造成额外的磨损,缩短轮胎寿命。

    6.jpg

    至于我们为什么要换胎,因为轮胎是有使用年限的,轮胎的寿命长短是取决于它的老化程度,轮胎主要是由橡胶和帘线组成的。轮胎会随着时间老化,即便是放着不用,材料强度也会下降。温度、轮胎内部压力和光照都会加快老化,一台车正常使用,六年也应该换胎了。

    另外,在换胎时注意方向,目前除了常见的有单导向花纹的轮胎,胎侧有指示箭头,安装后胎侧的箭头应与车辆的行驶方向一致外,还有非对称花纹的轮胎,胎侧标有“OUTSIDE”,安装后该标识应在外侧,如发现轮胎安装错误,应及时纠正,否则会导致两侧车轮的抓地力不同,尤其在湿滑道路上,导致车辆的制动力不同步、操控性不好、跑偏等,极端情况时,会影响行车安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