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了再没用过网上祭祀,可能要被社会淘汰了?

  •   2022-09-27/13:30
  • 慎思追远,铭记哀思。以往人们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多会通过上坟烧纸等寄托对逝者的思念。但当前,随着疫情的频发,以及各地“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盛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呼吁摒弃祭奠的“奢华”攀比之风,推出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居家祭扫等健康文明的祭奠方式。其中尤以网络祭祀最为大家所推崇。

    相关数据显示,江苏已于3月末开通网络祭扫平台58个,网络祭扫人数超60万次。山东、上海、吉林等地发文倡导群众祭扫时不焚香、不烧纸、不点蜡、不用火、不燃放鞭炮,提倡采取网上祭祀、代为祭扫、植树缅怀等方式寄托哀思。而根据国家民政部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网上祭扫人群高达2156万人次,同比去年上涨192%。

    显而易见,网络祭祀已成为了这个时代,最为主流的祭奠方式。就如我们曾经的写信被现在的微信,电子邮件所替代,购物方式也不再局限于线下实体店,线上购物更受大家的欢迎,而手机支付、网上授课、网上看病……更是极大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网络科技的创新发展势必也将与传统的方式和理念相结合,改变我们的追思方式。

    而这其中,“思念堂”网上祭祀平台,显然是最受欢迎的。根据其日前发布的2022年“清明网上祭奠大数据”显示,平台累计访问量同比去年增长近5倍,成为更多人都在使用的网上祭奠平台。且提供的“网上纪念堂”“网上灵堂”“家族祠堂”等功能,完全满足线下祭祀的全部仪式,还凭借着在行业内的多项领先创新,夺得"2021年度卓越创新大奖"其实力可见一斑。

    可以预见,大力提倡线上祭扫是时代的趋势,也是未来的选择。会有更多地方加入到倡导和推广“云祭扫”的行列中来,也会有更多人欣然接受这种绿色、安全、文明的祭祀方式和理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