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蜜雪冰城拟募资近65亿元 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占全球5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9-23/09:08
  • 驱动中国2022年9月23日昨夜今晨

    蜜雪冰城披露招股书,拟募资近65亿元

    9月22日,证监会预披露蜜雪冰城招股说明书,冲刺深交所主板,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4001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募资64.96亿元。本次募投项目多达12个,其中1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招股说明书,2019-2021年,蜜雪冰城营收、净利均实现大幅上涨。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103.51亿元,净利润19.12亿元,营收相比2019年增长3倍,净利增长3.3倍。

    图片1123123123

    公司门店数量在近两年快速增长。招股书显示,2019年到2022年一季度,蜜雪冰城门店总数从7225家增至22276家,门店年平均净增加6643家,年复合增长率为68.49%。

    招股书显示,蜜雪冰城产品均价6至8元,远低于喜茶、奈雪的茶、茶颜悦色、茶百道、古茗的产品均价。公司自主生产的主要产品为食材中的固体饮料、风味饮料浓浆及果酱。2021年,这三类产品的销量分别约为9.6万吨、15.4万吨、9.5万吨,合计接近35万吨。

    特斯拉召回近110万辆美国汽车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22日,特斯拉宣布在美国召回近110万辆汽车,原因是自动车窗存在夹住用户手指的风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上述问题违反了电动车窗的联邦安全标准。对此,特斯拉称将用在线软件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目前生产中的车辆将从9月13日开始进行更新。

    据悉,本次召回车辆涵盖部分2017年至2022年的Model3轿车以及部分2020年和2021年的Model Y SUV,此外还包括2021年和2022年的一些Model S 轿车和Model X SUV。从11月15日开始,特斯拉将通过邮件通知车主召回车辆。

    Pico4亮相 采用最新Pancake光学方案

    昨日晚上8点,字节跳动旗下VR品牌Pico举办全球发布会,备受关注的Pico4亮相。据介绍,Pico4采用了时下大热的Pancake光学方案,头盔外观轻巧,还去掉了头顶的绑带;搭载了4K+级别的超视感屏,PPI(像素密度)达到1200,刷新率达90Hz,显示清晰细腻。

    Pico总裁Henry宣布Pico4 128GB版本售价429欧元,256GB版本499欧元,预售将于9月23日开始。

    发改委: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099万辆 约占全球50%

    9月22日,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司长刘德春表示,十年来,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成效明显。2021年,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5.1%,比2012年增加5.7个百分点;“三新”产业增加值相当于GDP的比重达到17.25%;新能源产业全球领先,为全球市场提供超过70%的光伏组件;绿色建筑占当年城镇新建建筑面积比例提升至84%。2022年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397万辆和386万辆,保有量达到1099万辆,约占全球一半左右。

    基金女主播照骗热议 公司回应:怀孕所致

    21日晚间,两张“格林基金直播对比图”在朋友圈广为流传,图片显示,直播宣传图中的两位女主播,与直播现场的两位女主播,容貌差异巨大。有投资者喊“受到了欺骗”,更有网友调侃:一个是买之前的基金,一个是买之后的基金。22日,格林基金回应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主播容貌和海报有出入是因为怀孕导致。

    针对“直播海报与真人差距大”一事,22日,格林基金一位客服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承认,上述直播是在2022年7月22日播出,并解释称:“直播是我们和投资者沟通的主要途径,公司非常重视直播的内容和质量,派出的都是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员工担任主播。当时一位员工处于孕期,导致外在和海报上的形象有一定的差距。”

    周鸿祎:宣布战略升级 360政企集团更名360数字安全集团

    9月22日,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发布内部信,宣布“360政企集团”更名为“360数字安全集团”。对此,周鸿祎称,“过去我们伸出五根手指,什么都想做,什么都想要,现在我们要‘握拳’”。此次更名后,360数字安全集团则将聚焦“数字安全”,构建以“看见+处置”为核心的安全运营服务体系。

    除此之外,周鸿祎还宣布了另外两项战略升级决定:一是成立城市产业群,加速城市产业拓展;二是继续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免费SaaS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