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美对我国电信基础设施渗透控制 小鹏G9发布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9-22/09:29
  • 驱动中国2022年9月22日昨夜今晨

    油价年内“第七跌” 加满一箱油节省11.5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已于9月21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290、280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下调0.23元;95号汽油下调0.24元;0号柴油下调0.24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1.5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价后,国内大多数地区0号柴油价格也将重回“7元时代”。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下降578元左右。

    据了解,此次调价落地后,2022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18次调价,其中11次上调,7次下调,涨跌互抵之后,汽、柴油累计分别上涨1305元/吨、1255元/吨,折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为1.02元、1.08元、1.07元

    行业分析师预测,当前原油供应端保持相对稳定,因此短期国际油价难以形成单边走势,或将延续震荡走势。

    小鹏G9正式上市 售价30.99万-46.99万

    9月21日,小鹏汽车举办主题为“是旗舰,更是前所未见”的线上发布会,并宣布定位“超快充全智能SUV”的小鹏G9正式上市。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称,G9是全球充电最快的豪华电动车,最快充电5分钟,续航达200公里。

    a66d0169ly8h6eefbwiadj22bc1awx6q

    小鹏G9共有三个续航版本,包括570 G、570 E、702 E、650 E性能版、650 X性能版、650 X上市纪念版,共六款车型。

    新车售价30.99万-46.99万元,并将于2022年10月底开始正式交付。选配5D音乐座舱2.2万、XNGP辅助驾驶2.8万、4C超快充电池包1万。首批用户5000订金抵1万。

    工信部:我国云计算产业全球市场占比已达14.6%

    据央视新闻,日前,工信部表示,从细分领域来看,我国云计算产业年均增速超过30%,全球市场占比达14.6%,较2012年增加10.9个百分点。今年1—7月,我国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收入3.03万亿元,同比增长12.0%,在软件业全行业收入占比65.5%。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大型科技股普跌

    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后,三大指数盘中大幅震荡,尾盘下挫集体收跌,道指跌1.7%,标普500指数跌1.71%,纳指跌1.8%。有色金属、航空公司板块跌幅居前,美国铝业公司跌超9%,美国航空跌超5%,达美航空、西空航空、南方铜业跌超4%。

    大型科技股普遍收跌,亚马逊跌近3%,苹果、特斯拉、Meta Platforms跌超2%。贵金属、食品包装等少数板块走高,GoldMining涨超2%,MAG Silver涨超1%。

    苹果折叠式新专利iPhone 可自行修复显示屏划痕和凹痕

    近日,苹果一项名为“具有柔性显示屏覆盖层的电子设备”新专利曝光,根据内容显示一款电子设备可以有一个铰链,允许设备围绕一个弯曲轴进行弯曲,一个显示屏可以横跨弯曲轴。

    为了帮助减轻显示屏覆盖层中的凹痕、划痕或其缺陷的数量,在显示屏中覆盖了一层可“自愈”的材料。而这个柔性层本身可以包括一层弹性体,可拉伸也可恢复到原来的形状,也就是“自愈元件”。

    美国网络攻击西北工业大学过程中对我电信基础设施渗透控制

    据《环球时报》记者从有关部门独家获悉,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TAO)在对西北工业大学发起网络攻击的过程中构建了对中国电信运营商核心数据网络远程访问的“合法”通道,对我电信基础设施渗透控制。

    2022年6月22日,西北工业大学发布公开声明称,该校遭受境外网络攻击。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随即发布警情通报,证实在西北工业大学的信息网络中发现了多款源于境外的木马和恶意程序样本,西安警方已对此正式立案调查。

    警方针对羊了个羊发布风险提示

    最近,一款名为“羊了个羊”的微信小游戏火爆全网,这款游戏看似简单,但第二关难度极大,无法顺利过关的玩家,可以选择观看广告重新获得游戏机会。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很多所谓的攻略和秘籍。对此,江苏警方发布风险提示,当心打着游戏旗号的诈骗陷阱,如果点击不明广告或相关链接,有可能遭遇财产损失或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