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电铺路 日本开发无线充电路面

  •   2022-09-20/17:17
  • 电动车驾驶平顺,响应迅速,在一般驾驶层面上确实要强于油车,但是充电以及续航还是让购车者望而却步,如果平时行驶在路上就能无线充电,那么这种焦虑应该就不复存在了。

    1547220073980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日本建筑公司大林组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日本电装公司已开始测试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路面,目标是到2025年拥有实用技术。

    报道称,在大林组位于东京的研究中心,一辆小型电动汽车能够在嵌入不间断的线圈的道路上几乎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连续行驶。

    车用无线充电和目前已经在手机上普及的无线充电在原理上基本一致,都是通过线圈电感来充电,不过这一技术还存在不少难题。首当其冲就是充电效率,按照无线充电效率,开的快了充电还赶不上放电。

    充电效率低我们暂且不提,单说充电成本就是让人头疼的一件大事。普通的壁挂式充电桩最多就是重新走线,而这类无线充电模块需要在地下安装充电板,很显然后者的成本要高的多。另外,支持无线充电的汽车也需要安装充电感应模块,这同样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样看来,无线充电想要实现大规模商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