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放弃方形电池 是技术原因还是商业原因

  •   2022-09-16/16:37
  •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预计将暂时停止方形电池的开发,公司将重点发展现有的软包和圆柱形电池。对于放弃的原因,其官方的表述是从商业角度来看不可行。

    目前动力电池的结构分为软包、圆柱形电池,以及方形电池。比如特斯拉车上由松下代工的2170以及4680就是圆柱形电池,而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则是方形电池。

    微信截图_20220128172701

    至于LG放弃的方形电池是把材料放在金属罐里,是圆柱形电池的替代版本。当前,三星SDI、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都制造这种类型的电池。而他们放弃的原因是内部进行了审查,但得出的结论是,从商业角度来看不可行。

    从提高电池包容量密度的角度来说,圆柱形电池其实会让单个电池之间产生较大的缝隙,而方形电池则可以堆叠,拥有更好的空间利用率,所以LG放弃方形电池只能说能力不足罢了。

    据悉,目前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专注于生产软包电池,另外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最近也宣布,由于投资成本飙升,该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在亚利桑那州新建圆柱形电池工厂的计划。这意味着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可能会专注于其现有的软包和圆柱形电池。有业内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开发方形电池对于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来说肯定是不小的负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