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跌"终结 国内油价反弹

  •   2022-09-06 17:17:05
    • 正文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汽油每吨上涨190元,柴油每吨上涨185元。换算一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16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6元。此次调价后,国内成品油油价"五连跌"也正式终结。

    ec98ee98b4c04830b3ee70f72ae5f151_th

    本周期内,沙特能源大臣对于OPEC+可能减产的表态以及部分产油国国内局势可能引发供应下滑的担忧提振原油市场,但市场对于石油需求疲弱的忧虑仍存,国际油价再度回落。

    有报道称,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8月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极端波动和缺乏流动性意味着原油期货市场与基本面越来越脱节,这可能会迫使OPEC+采取减产行动。这一表态给油价带来支撑。不过,OPEC+是否会真的采取实际的减产行动,还需等待9月5日OPEC+月度会议的最终决议。

    展望后市,伊朗原油能否在短期重返市场仍悬而未决,市场密切关注在OPEC+最新月度会议上沙特减产挺价的想法能否落地,如果OPEC+产量政策维持稳定,原油市场或继续承压运行。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