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正式上线骑行和步行"防晒导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月影   2022-08-25/14:07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25日消息

    高德地图面向骑行和步行用户正式上线"防晒导航",通过动态光影跟踪等先进技术,实时计算特定时段内覆盖道路的阴影面积。

    据了解,与常规的骑行或步行导航相比,防晒导航核心特点在于路线规划变量的特殊性,不仅要考虑相对静态的路线规划,还要结合更为实时动态的"影子"变化。

    本次高德上线的防晒导航即是在保障原有规划合理性的基础上,通过遥感和动态光影跟踪等技术,为用户智能推荐有更多道路周边遮挡物阴影覆盖的路线,以达到清凉防晒的目的。当用户使用高德地图进行骑行或步行路线规划时,就能在APP中看到适时出现的包含"林荫"和"楼阴"等多种路段的荫凉路线。

    据了解,高德防晒导航首期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长沙、郑州、苏州、南京、合肥、昆明、济南、东莞、宁波、南宁、福州、无锡、厦门这22个城市上线,不久后也会有更多城市逐步开放。即日起,上述城市的用户只需将高德地图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即能体验防晒导航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