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红绿灯懵逼 看完这篇就差不多了

  •   2022-08-22/17:43
  • 最近有消息称,新国标红绿灯近期就会全面推行上线。对于新红绿灯,吐槽声一直不断,因为它和我们已经用了几十年的有不少区别,大家还需要适应和学习,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新红绿灯怎么看。

    实际上新国标红绿灯早在2017年7月1日就公布了,这几年在各地陆续进行试点,最开始也不少人反馈称过于复杂,组合状态太多根本分不清,但是这套红绿灯设计还是有一定规律的。

    autohomecar__ChsEdmMC3tWAB4xIAAl

    autohomecar__ChsEdmMC3tWAb1wJAAc

    autohomecar__ChsEdmMC3tWAF8mWAAd

    autohomecar__ChxkjmMC3tWAJzPJAA3

    autohomecar__ChsEdmMC3tWAXnIAAAr

    autohomecar__ChwFkGMC3tWACFRrAAd

    新国标采用统一的红绿灯样式,统一采取中间圆盘表示直行,左右两边箭头分别代表左转、右转的标识,同时取消红绿灯的读秒设计。借用网友总结的一句话口诀:“红灯停,绿灯行。左转不亮看直行,右转不红不用停。

    简单来说,如果有任意方向出现红灯,那个方向必然是停车,任意方向出现绿灯,那个方向必然是通行。如果左转灯不亮,那么左转和直行用一个灯,如果右转灯不亮,那么你就放心的通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