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M数字员工”荣获IDC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京东云助 江南农商行打造数智化客户服务

  •   2022-08-19/15:48
  • 当前,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影响下,金融业在业务流程和客户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的智慧提升,实现金融产品及服务的智慧化。

    8月18日,2022 IDC中国数字金融论坛在北京举行,从全球角度阐述对金融行业的研究观点,发布对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的判断与解读。论坛上,IDC揭晓了“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由京东云与江南农商银行合作推出的VTM数字员工赢得此殊荣,获得业界的认可。

    据介绍,江南农商银行VTM数字员工,是全国第一个能独立、全程办理银行真实交易的数字人。区别于过往咨询问答式机器人,VTM数字员工可独立闭环完成银行业务交易场景的自助应答、业务办理、主动服务、风控合规等全流程服务,在交互方式上,采用拟人化的对话方式与亲和的形象,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沉浸式体验。同时,大幅降低银行管理培训成本,保障服务体验一致性。

    金融科技的应用深化不断重塑银行业态,金融服务逐渐线上化,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银行网点的依赖性逐渐降低,远程银行成为科技推动传统客服中心转型的新业态。对于银行业来说,要保持业务发展势头,不仅需要保持原有客户的粘性,对年轻的新一代客户做出需求的精准理解和精细化管理,还要积极探索通过远程方式触达更多场景下的客户,提供更加广泛的金融服务。

    对此,京东云推出VTM数字员工解决方案,借助京东言犀领先的AI能力助力传统服务渠道,为用户提供全天候的3A级金融服务,有效解决了远程柜员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为传统服务网点和无人网点建立了人资调配的通道;另外,在区域客户渗透方面,通过便捷易操作的服务及与VTM、APP等终端的互通,为适老化能力的建设和乡村金融服务的街乡级渗透提供新路径

    在技术上,京东云应用虚拟人像实时合成技术塑造了拟人化程度高的人物形象,并通过融合式交互形态与业务系统进行深度耦合,三通道对话支持形态突破了数字人系统与客户、业务系统、风险监控系统的三通道对话模式的壁垒,帮助客户建立起语音自助式人机交互模式。

    在交互体验上,京东云自主研发的基于深度学习生成算法实现2D及超写实、高精度3D虚拟人像实时合成技术的数字员工驱动方案,音唇精准同步;表情丰富逼真,具有高泛化、低延迟的特点,适用于高并发实时交互场景,客户体验非常流畅。

    在语音语义识别方面,京东云言犀VTM数字员工综合采用了多种技术和多样化增强算法提高语音识别性能,精准识别数字连读和方言,降低噪音影响,提高语音识别的鲁棒性。

    在风险控制方面,京东云的高安全性风控技术,不仅对交易全程进行风险监控,还具备异常信息提示、超时保护机制和加密等多重技术,为交易保驾护航。

    作为链接产业供应链的数智化金融云,京东金融云已为包含江南农商行在内的888家金融机构提供了数智化服务,随着金融与数字技术的深度融合,京东云将继续与金融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客服等业务创新与金融数字化转型之道,为金融数字化转型做出创新典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