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腾讯发二季度财报 传恒大汽车存在并购可能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08-18 11:18:36
    • 正文
       

    2022年8月1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eabaf03568e5b4f3c91fa6a7018d03df

    腾讯发二季度财报:收入降3% 减员超五千人

    腾讯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营业收入1340.34亿元,同比下降3%; 非国际会计准则净利润281.39亿元,同比下降17%,但环比上升10%。主营业务上,腾讯二季度的经营利润为300.67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524.87亿元同比下降56%,相较一季度的372.17亿元环比下降19%,核心业务的盈利状况并不理想。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二季度腾讯砍掉了大量非核心业务,收紧营销开支,并且削减了很多业务的运营费用,最终在收入下滑的情况下,净利润实现了环比增长。截至6月30日,腾讯员工总数为110715人,一季度该数字为116213人,单季度员工总数净减少5498人。

    传恒大汽车或被并购

    有媒体消息称,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据透露,此次的牵头方或为地方政府。目前恒大汽车仅有天津工厂具备生产资质,正在预售的恒驰5车型便是在此地生产。知情人士表示,上周,购买恒大理财、房地产以及恒驰供应商相关人员进入恒驰天津工厂总装车间维权,导致生产停工。此外因为备料不足,天津工厂也将于8月18日停工。距离恒驰5首车下线已过去半年多,但天津工厂一共只生产了约200辆恒驰汽车。

    传拼多多将筹建跨境电商

    财联社消息,对于将筹建跨境电商平台一事,拼多多方面称“对此消息不予置评。”此前,有媒体消息称,拼多多正在筹备跨境电商平台,应用预计在9月中旬上线,第一站是美国。公司内部默认该出海项目的牵头者是拼多多COO顾娉娉。此前负责社区团购业务 “多多买菜” 的多位一级主管,已经转岗负责该出海项目的具体事宜。

    小米汽车已确定电池供应商

    多位知情人士处透露,小米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动力电池,已经敲定了两家主力供应商,分别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这两家电池公司常年霸榜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前两名。

    寺库回应”跑路“传闻

    针对近日跑路传闻,寺库回应称,目前办公面积并未缩减,属于正常办公状态。此前有媒体消息称,寺库北京大厦1至4层均已搬空,仅剩5层还有部分工作人员。此外,寺库还已搬离亦庄物流仓库中心。寺库方面表示,寺库办公地点只有第5层一层,目前有几百人在正常办公,一层原是公司的奢侈品展示区及仓库,公司现已将其搬到了专业的奢侈品仓库进行储存发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