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敲定电池方案,或将采用宁德时代麒麟与比亚迪刀片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8-17/16:53
  • 驱动中国2022年8月17日消息

    近日,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小米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动力电池,已经敲定了两家主力供应商,分别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这两家电池公司常年霸榜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前两名。

    02388d69-48a0-4c21-aecf-3a53e4bbc87f

    此前,雷军表示,小米汽车首款车将在 2024 年上半年交付。小米汽车首款车规划了高低两个配置,低配车型计划采用 400V 电压平台,高配车型计划采用 800V 电压平台,其中低配车型会搭载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会搭载宁德时代麒麟电池。

    关于小米汽车,雷军曾表示,小米汽车 9 月 1 日已在北京注册,首个工厂会落户在北京,已收到 2 万份简历,到岗研发团队 453 人。其中,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 2024 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除此之外,根据小米在 11 月 23 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目前小米公司的研发人员数量达到 13,919 人,在总员工数中占比超过 44%;其中,小米汽车团队成员已超过 500 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