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文明祭奠?来看看中元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   2022-08-10/11:38
  • 作为一种传统习俗,扫墓供香表达的是对先辈的缅怀与敬仰。但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为避免现场祭扫,网上云祭祀、请人送鲜花代祭扫等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已成为祭祀更潮流的打开方式。

    不需要熬夜抢票,不需要长途跋涉,只需鼠标轻点,思念就可送达。这使得云祭祀成为了近年来最受大众推崇的祭奠方式。而作为这其中的佼佼者,“思念堂”网上祭祀平台更因其以往卓越的表现获得了大批民众的热情参与。

    打开该平台,其简约时尚的界面与清晰明了的功能模块就让人眼前一亮,区别于其它家平台模仿线下场景的阴森压抑,思念堂反而让用户更多的感受到了温和舒适。用户点击免费创建逝者纪念堂,上传亲人生平及相片,挑选祭奠供品,留下追思寄语。一系列操作简单快捷,极大程度上照顾了大批中老年用户。

    其次,在疫情反复的当下,无数英勇牺牲的抗疫战士及英雄警察们,同样值得我们祭奠追思。而思念堂所设的“名人纪念堂”板块,便可满足此项需求。用户仅需搜索祭拜人,即可进入该纪念堂里焚香,献花,烧纸等。除此之外,“名人纪念堂”里还囊括了很多先贤前辈及伟人明星,用户根据需要搜索即可。

    除网上祭祀这种祭奠方式外,小编还了解到,很多公墓也会开设一些窗口,用来提供祭祀暖心服务。如漓渚美女山公墓每至祭扫时节,将对公墓内的4000多座墓穴献上一朵菊花,届时由墓地工作人员统一采购,政府工作人员和墓地工作人员一起,将鲜花放到墓前,表达一份哀思。

    其实无论何种方式,一颗感恩、缅怀、敬畏、虔诚、沉思的心才是最重要的,通过网络云祭扫,既可以表达对先人的追思之情,也可以抚慰和充实生者的精神和心灵。我们有理由相信,云祭扫未来不仅仅只是特殊时期的一种替代性祭祀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