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节多地禁燃禁放,知名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上线专属供品

  •   2022-08-08/14:52
  • 中元节,民间又称“七月半”是祭祖、祀亡魂的重要节日。在这一天,人们放河灯,焚纸锭,以此来祭奠先辈亡魂。但在文明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的今天,这些“玩火”的习俗已不再被提倡。

    近日,全国多地政府有关部门发出相关通告,要求中元节期间禁止在公共场所焚烧纸钱,燃放鞭炮,施画白圈,销售、燃放孔明灯等不文明行为。并大力推行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植树祭祀、开家庭追思会、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的祭祀方式。其中,网上祭祀的新兴追思方式正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记者通过调查也发现,针对中元节的祭祀需求,知名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日前宣布: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网友反馈,在纪念堂上线了“中元节专属”全新供品,有“河灯”、“饭食”、“天灯”等,非常符合我们中元节的祭祀传统,也能够带来更接近现实祭祀活动的体验。

    据了解,思念堂(公众号“思念堂”)是目前行业首屈一指的网上祭祀平台,通过体验记者发现,相比网上其他粗糙阴森的祭奠平台,思念堂显得比较时尚,其设计界面和日常的APP非常相似,给人以温馨舒适之感,因此也引来了众多年轻用户的追捧。

    此外,思念堂不仅可祭奠已逝亲人,还可通过“人物纪念堂”查询祭奠国家英雄先烈及古代名人先贤。进行包括上香、献花、点烛、上供等祭拜仪式。针对已故亲人,也可在专属纪念堂里,上传逝者生前照片、撰写悼词或缅怀文章、快速分享转发至其他亲朋好友,共同祭拜追思。

    近年来,因传统祭祀需要在墓地烧纸、上香、燃放鞭炮等,往往使墓地烟熏火燎、黑雾弥漫,严重污染墓地及其周边地区的环境。且每年因祭祖燃烧纸品引发的恶意火灾更是多不胜数。而网络祭奠几乎完全模拟了实地祭扫的全过程,不仅可以献花、焚香、烧纸、赠送食物,而且也可以让大家以环保、身临其境的方式维持习俗。毕竟我们祭奠这些伟人与逝者,也是为了 缅怀纪念他们,只要内心深处真正记住,不必在乎形式如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