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阿里巴巴发布一季度财报 比亚迪投建电子烟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8-05/10:31
  • 2022年8月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c00b14ceb6e0eb9dee726e4f120d745f

    知网因收录侵权纠纷被判赔19.6万元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披露的一系列案件判决书显示,因相关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起诉知网所属《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世纪超星称,其对涉案文章享有专有使用权,被告学术期刊公司未经许可,擅自提供上述涉案文章的付费在线阅读、下载服务,侵害原告权利。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将涉案文章收录并提供下载服务,不属于期刊与期刊之间的转载或摘编行为,被告行为构成侵权,判赔付原告19.6万元。

    阿里巴巴发布新财年一季度财报 利润明显下滑

    阿里巴巴昨日发布2023财年Q1财报,其显示公司营收2055.6亿元,市场预期2032.3亿元,去年同期2057.4亿元。经营利润同比下降19%至249.4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53%至203.0亿元,经调整EBITA同比下降18%至人民币344.2亿元。分业务板块来看,中国商业的营收下降1%至1419.4亿元。国际商业、本地生活及菜鸟均处在低速增长,营收增长分别为2%、5%和5%。云计算营收增长也在放缓,同比仅增长10%至176.9亿元。数字媒体及娱乐板块营收下跌10%至72.3亿元,创新业务及营收大幅下降30%至27.5亿元。

    软银已抛售三分之一所持阿里巴巴股份

    据外媒消息,软银集团今年通过预付远期合约出售了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约三分之一,共筹集220亿美元。软银越来越多地利用这种衍生品立即筹集现金,同时保留继续持有股份的可能性。

    中兴通讯完成发行10亿元超短融

    中兴通讯发布公告,2022年8月4日,公司按面值完成了2022年度第三十二期超短融的发行。2022年度第三十二期超短融发行额为1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57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发行利率为1.77%,起息日期为2022年8月4日,兑付日期为2022年9月30日。

    比亚迪获得电子烟代工许可并已投建生产线

    比亚迪电子公众号消息称,近日,比亚迪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获得了由国家烟草专卖局颁发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电子烟代加工企业)》。目前,比亚迪电子已完成全系列电子雾化产品的专利布局和自动化生产线的投建。

    腾讯对外包员工取消餐厅福利

    腾讯内部发文称,本月15日起,对部分外包员工取消餐厅福利,已有夜宵券可以正常使用,但后续使用食堂需要收费。该内部通知还提到,目前外包员工还可以享受腾讯免费班车,暂不受影响。有内部员工表示,进行此项改革是出于“降本增效”的原因考虑。

    AMOLED面板出货量下滑 京东方跃升全球第二

    国际市场调研咨询机构CINNO Research调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市场AM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2.78亿片,较去年同期下滑10.5%。京东方(BOE)出货量同比增长15.4%,以10.3%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二,稳居国内第一。

    立讯精密: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

    8月4日,立讯精密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公司曾于2月份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135亿元转向智能汽车。

    阅文集团总裁出任腾讯动漫业务部总经理

    阅文集团总裁、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侯晓楠已于本月起兼任腾讯动漫业务部总经理,全面负责该部门业务及团队管理工作,向腾讯 COO 任宇昕汇报;同时,侯晓楠在阅文集团继续向程武汇报。原腾讯动漫业务负责人、副总经理邹正宇则已离职腾讯集团。本次管理团队调整前,腾讯动漫与阅文动漫已多次同台亮相,在2020年双方联合举办的创作者交流会上,腾讯宣布会在支持原创动漫发展及加大动漫IP开发力度的基础上,启动网文漫改计划,首批超百部小说漫改作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