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频繁起火 国家将建立新能源车事故报告制

  •   2022-08-03/14:53
  • 现如今电动车的保有量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首当其冲的就是自燃,这也是消费者除了续航里程以外最担心的问题,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努力赚钱买一车结果自己烧了。

    针对这一现状,在第九届国际智能网联技术年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二级巡视员李常青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建立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制度,组建新能源汽车事故调查协作网,发布了针对汽车远程升级OTA的监管政策指导意见。

    b52cdbd2eaa94455a1b241856b2599e3

    纠正完善召回监管法律法规,探索将召回产品范围由汽车产品扩展为机动车产品,逐步引入安全自我评价、重大事故报告等新措施;积极探索汽车安全沙盒监管。目前,正在组织相关单位和专家形成汽车安全沙盒监管实施方案、汽车安全沙盒监管目录清单等14个配套程序文件;

    强化质量技术基础设施与建设创新,建立产品召回与产品安全标准协同的闭环机制,建立基于安全事故与召回大数据的标准体系;构建多元共治的安全发展格局,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不同于燃油车,电动车的锂电池在低氧的状态下,自己燃烧就能释放氧气,进而促进燃烧,所以大家经常见到电动车自然后根本无法扑灭,最后烧的只剩车架,在这里还是提醒各位新能源车主在用车时还是得多注意多检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