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SUV销量排名:比亚迪大战特斯拉 最难受的却是老四

  • 作者: 快科技   2022-07-11/11:25
  • 刚刚过去的6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4.4万辆,同比增长22.7%,环比5月的135.4万辆增长43.5%。

    其中,SUV销量为87.9万辆,同比增长21.2%,环比5月的59.4万辆增长47.8%。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加上购置税政策的刺激,本月SUV细分市场排名变化极大。

    具体来看,特斯拉Model Y超越比亚迪宋,重回榜首;比亚迪宋受产能影响,销量平稳,只能屈居第2;本田CR-V从第5升至第3,哈弗H6由第2降至第4,长安CS75由第3降至第5,奥迪Q5依旧排名第6,丰田RAV4由第4降至第7,比亚迪元PLUS环比增幅较大,但排名下滑1位,探岳由第11升至第9,本田XR-V由第5降至第10。

    10名开外,逍客、途观、理想ONE、皓影、吉利博越成功进入前15。不过,本田缤智、宝马X3、丰田威兰达、奔驰GLC等车型本月无缘榜单。

    具体情况如何,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TOP 1:特斯拉Model Y

    6月销量:52150辆

    大家熟悉的特斯拉以及Model Y,又回来了!6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为52150辆,同比增长348.7%,排名第1。

    新能源车对燃油车的替代不仅体现在渗透率,还有当红车型对销量榜单的改写。6月,特斯拉Model Y交付52150辆。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诸多厂商全月所有车型销量的总和。

    虽然在SUV市场有众多的新能源车型,但Model Y的品牌光环无与伦比。在国内,提到新能源SUV的首选车型,要么是国产,要么就是特斯拉Model Y。

    相较于造车新势力,在相同的价格区间,特斯拉目前还有着更强的品牌力、产品力,因此月销5万+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未来,Model Y的销量或将持续走高。

    TOP 2:比亚迪宋

    6月销量:31787辆

    受制于产能,比亚迪宋的月交付量始终维持在3万+。6月,比亚迪宋销量为31787辆,同比增长122.1%,环比5月的31977辆持平,排名第2。

    在全球最大、最复杂、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新旧势力正在激烈交锋。虽然鹿死谁手不能妄下定论,但比亚迪无疑是最耀眼的存在。

    受高油价的影响,很多不想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将目光放在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上。因而,比亚迪宋家族的销量节节攀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确实,技术可以让企业走得更远、看得更深,技术的高度决定着企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透过比亚迪宋家族的热销,其他车企应该有所反思,技术为王、创新为本,任何时候都不过时。

    TOP 3:本田CR-V

    6月销量:24326辆

    作为一款全球热销的紧凑级SUV,本田CR-V至今“宝刀未老”。6月,本田CR-V销量为24326辆,同比增长62.9%,环比5月的12335辆增长97.2%,排名第3。

    在竞争格外激烈的SUV市场,本田CR-V造型不算时尚潮流,座舱不算豪华智能,动力、配置都在及格线水平,为啥能持续热销呢?对于不少手握20万预算,计划购买合资SUV的消费者来说,他们可能是这样想的:

    买美系,担心费油;买德系,担心烧机油;买韩系,担心保值率......想了想,还是买日系吧!质量稳定,保值率高,买了至少不会错。

    纵观20万级日系SUV,丰田RAV4动力不行,日产奇骏三缸直接放弃,马自达CX-5空间不满意。你别说,只有CR-V这款车,各方面比较均衡,最令人满意。

    TOP 4:哈弗H6

    6月销量:21040辆

    在高油价的冲击下,哈弗H6排名持续下滑。6月,哈弗H6销量达21040辆,同比下降21.4%,环比5月的16470辆增长27.7%,排名第4。

    过去的10年,哈弗H6见证并引领了中国SUV的飞速发展,连续九年夺得中国紧凑型SUV市场的年度销量冠军。进入2022年,哈弗H6的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失去年度销冠已是必然。

    老大跟老二打架,最难受的却是老四。这句话用在哈弗H6身上十分贴切。究其原因,以哈弗H6为代表的传统燃油SUV车,吸引力正在明显下降。

    对消费者来说,同等价格买一款可以上绿牌、免购置税、动力更佳、油耗更省的车型,吸引力简直太大了。毫不讳言,坚持走纯燃油技术路线,夺回销冠已经是不可能了。

    TOP 5:长安CS75

    6月销量:19696辆

    和哈弗H6一样受到冲击的,还有“难兄难弟”长安CS75。6月,长安CS75销量为19696辆,同比下降0.8%,环比5月的13070辆增长50.7%,排名第5。

    进入虎年,比亚迪迎来高光时刻,销量大幅增长。尤其是紧凑级SUV车型,比亚迪宋家族自2月份便开启“开挂生涯”,长安CS75系列深受影响。

    不得不说一句,被时代抛弃,有时候真的连声招呼都不会打!毫无疑问,比亚迪宋目前已经代替哈弗H6、长安CS75,成为新一代国民神车。

    时代变了,新能源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全球油价的飙升更是加快了新能源的步伐。还是那句话,加快推出新能源车型,是长安汽车明智的选择。

    写在最后:

    纵观6月的SUV市场,中国品牌SUV车型有6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增加1款;日系SUV有5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减少1款;德系SUV有3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减少1款;美系有1款车型上榜,韩系,依旧无车型上榜。

    综合来看,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是当前SUV市场的领军者,哈弗H6、本田CR-V、长安CS75是燃油SUV的优秀代表。

    展望未来,国内SUV市场新能源化的趋势非常明显,相关车企要顺势而为才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