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汽车销量数据预估244.7万辆 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   2022-07-06/17:27
  • 国内车市在今年可谓一路走低,先是上海疫情导致生产和消费数据锐减,随后则是消费数据出现下滑,最终在今年的头几个月,国内汽车销量数据并不好看。不过随着国家对车市的利好政策,预计今年6月份车市将回暖。

    15874256967044997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根据重点企业上报的周报数据推算,2022年6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44.7万辆,环比增长34.4%,同比增长20.9%;2022年1-6月,销量预计完成1200.2万辆,同比下降7.1%。

    此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为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将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其中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现在具体实施政策来了,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微信截图_20220531164453

    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公告所称单车价格,以车辆购置税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准。

    有利好政策开头,实际上五月的车市数据就已经在回暖,5月乘用车共销售162.3万辆,环比增长68.2%,同比下降1.4%,降幅比上月收窄42个百分点。降幅明显收窄也对应了减税政策,考虑到政策实施存在滞后性,所以6月的车市销售数据应该会比较亮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