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动力电池装机榜 中国企业占6席

  •   2022-07-05/17:33
  • 近日,有研究机构发布了今年五月动力电池转机量,数据显示2022年5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达33.7 GWh,同比增长58.4%。宁德时代依旧领先,另外前十当中中国电池企业占据6席。

    157222067912

    从具体数据来看,宁德时代以11.4 GWh的装机量和33.9%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并且是全球唯一一家装机量超过10 GWh的电池企业。比亚迪和LG新能源的装机量均为4.2 GWh,市场份额均为12.5%。但是,比亚迪的装机量同比大涨171.9%,而LG新能源的装机量同比减少24.8%。

    松下装机量为3.3 GWh,同比涨幅仅为3.7%,市场份额也从15.1%下降至9.9%,位居第四。第五名SK On装机量为2.2 GWh,市场份额微增1.4个百分点。三星SDI和中创新航分别位居第六和第七位,其中,三星SDI仍以0.1 GWh的微弱优势领先,但中创新航装机量同比大涨105.1%,

    国轩高科、欣旺达和亿纬锂能分别排在第八至十名,装机量和市场份额均有所增长,国轩高科和亿纬锂能同比增幅均逾130%,而欣旺达更是以643.3%的同比增幅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上崭露头角。从整体整体数据来看,中国动力电池企业不管从装机量还是提升速度均处在领先位置,这也符合国家对于新能源的预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