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祭祀渐兴起,收费问题成时下热议新焦点

  •   2022-07-05/17:06
  • 随着祭祀行业的不断发展,各类新祭奠方式也纷纷兴起,受到了人们的高度关注与接受。日前,根据民政部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网上祭奠平台已发展至2304家。而网络祭祀平台的收费问题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当前,现有的网络祭祀平台注册都很简单,仅需要输入相关信息,点击审核,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但记者发现,在一些祭祀网站建立纪念馆时,通常都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且在后续还需缴纳几百块的维护费。这成了很多准备选择网上祭奠但仍在观望期市民的一大阻力。

    资深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宋卓,在日前接受采访时也讲道,大部分收费项目繁多且价格虚高的网上祭祀平台,都存在升级VIP,或充值预付款之类的套路,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收费透明的网上祭祀平台。

    同时,他也表示,现在很多用户已经习惯免费使用网上服务,但也要知道,一个体验良好的网上祭祀平台必然会投入大量的研发运维运营成本,才能够为用户提供持续长期的服务。而因为线上祭祀在互联网行业里的特殊性,造成它很难通过其他渠道获得收入,所以适当合理的祭奠收费也是很正常的。

    随后,他向我们演示了行业知名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的操作流程及收费项目。该平台设有“纪念堂”“家族祠堂”“网上灵堂”等功能,用户在进行创建时,除“灵堂”外,其他功能均免费。且在纪念堂中,可随意上传逝者相册及生平简介。种类繁多的祭奠供品,大多首次使用也都是免费的。

    网上灵堂功能,支持需要举办追悼会,发布讣告、接收吊唁的用户需求。其次在分享后,亲朋好友也可以通过该灵堂向逝者进献挽联、鲜花、花圈、祭文贡品等。也可满足用户查看礼单,提现礼金的需求。

    疫情笼罩下,网络祭奠已然成为了未来的主流趋势,而大众对于祭祀网站的需求势必也会不断增升,这就需要更多平台可以秉持初心,真正做好服务而不是一味逐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