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事故过多 马斯克:不解决公司价值几乎为零

  •   2022-06-16/16:03
  • 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处于绝对领先位置,在自动驾驶领域也是如此。但这也带来一个问题,其自动驾驶事故过多。马斯克自己就表示,如果特斯拉不解决完全自动驾驶问题,公司价值将几乎为零。

    1488x0_0_autohomecar__ChtliGKqpM

    日前,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了ADAS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车祸报告数据,在调查的392起有关因使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而引发的车祸中,特斯拉以273起事故,占据7成,高居榜首。

    据报道,此次调查是在2021年7月至今年5月15日,10个月来,12家汽车公司向其报告的367起因使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引发的车祸,有98起是严重碰撞事故,其中11起导致重伤或死亡。从数据来看,特斯拉以273起事故高居榜首,本田以90起事故位列第二,排在第三的是斯巴鲁10起。

    微信截图_20220427173124

    特斯拉的事故最多,但我们也得明确,使用特斯拉自动驾驶的车辆和人数是远大于其他几家车企的,数据显示,特斯拉配备高级别辅助驾驶系统的车辆达到了82.6万辆,特斯拉会从用户那里实时收集数据,使得问题报告生成更快,所以不能单纯的说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存在问题。

    尽管自动驾驶技术领先,但是273起事故也确确实实发生了。近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否解决完全自动驾驶问题直接决定特斯拉价值到底是高还是几乎一文不值。

    ChMkJ1wOGI6IL0S9AAEcC1dQgKwAAtrtADbBk0AARwj079

    我们认可马斯克有关自动驾驶技术对于特斯拉这家公司重要性的言论。但完全解决自动驾驶问题确实遥远。国际汽车工程学会SAE将自动驾驶分为L0、L1、L2、L3、L4、L5六个等级。L4可以达到了人们追求的自动驾驶,完全不需要监测或回应,车辆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瞬时做出正确的操作。人坐在车上完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玩手机不会被扣分了,甚至睡觉都可以,相当于坐上了专人司机开的车辆,只需要上车下车就足够了。但是这个级别要限定行驶区域的,不能适合所有的驾驶场景。

    L5级别是最高的等级,命名为完全自动驾驶,顾名思义就是全部由AI接管,不受道路环境限制,可以自动判断路况和应对突发事件。就目前来说,至于L5就是完全的自动驾驶。

    微信截图_20220422153431

    特斯拉想要达到的完全自动驾驶至少得达到L4,目前高精地图覆盖面还是很低,摄像头在极端天气下的准确度也有问题,所以特斯拉已经数次推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原定计划,不过马斯克一直相信该公司会解决自动驾驶问题,特斯拉目前正在通过完全自动驾驶(FSD) Beta测试项目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