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能力再升级 阿里云推出分布式容器平台ACK One

  •   2022-06-13/15:13
  • 6月13日,2022阿里云峰会上,阿里云基础产品事业部负责人蒋江伟宣布,容器服务再升级,正式推出分布式云容器平台ACK One及ACK云原生AI套件。ACK One基于“ACK Anywhere”的理念,让企业在任何需要云的地方都能获得一致的容器基础设施能力。

    ACK One 是一款企业级多地域/多集群容器管理平台,大幅简化了集群管理界面,提供一致的管理、交付、运维体验。无论是基于公共云、专有云、自有IDC还是边缘节点,用户都可以通过ACK One进行统一的容器集群管理、资源调度、数据容灾和应用交付。

    目前有大量深度学习系统和AI平台构建在容器集群上,如何利用云原生技术便捷、高效地构建起符合自身需求的AI工程平台,成为企业新的需求。蒋江伟表示,ACK云原生AI套件具备弹性伸缩、数据编排和加速AI作业生命周期管理等核心能力,所有组件开箱即用,可灵活组合和扩展。它可以使AI工程效率提升50%,AI数据访问加速35%,分布式训练效率提高20%。

    会上,蒋江伟还重点介绍了三大计算场景,包括业务弹性场景、数据密集场景、云边端全场景,阿里云都针对性提供了基于云原生架构的云边端一体化产品与服务。

    例如,业务弹性场景下,哔哩哔哩使用阿里云网络产品ALB,实时承接数百万QPS的访问请求,实现业务峰值的自动弹性以及业务内容的快速分析和决策。

    又比如,数据密集计算场景下,自动驾驶明星创企毫末智行借助阿里云快速构建起AI开发平台,大幅节省了研发环境的构建时间与运维成本,并协助提升了基于公共云GPU实例的训练效率,多机多卡训练效率最高提升70%,整体TCO降低约20%。

    在云边端全场景下,远程办公领域知名企业贝锐科技,在阿里云南京本地Region部署其服务,将江苏省内用户的操作时延降低了30%。

    蒋江伟表示,“超低能耗、超高效率的绿色算力生产模式,才是真正的云计算。阿里云将继续深度自研,并积极将技术成果转化为企业生产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