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MPV销量排名出炉:销冠还是销冠 老二要发大招了

  • 作者: 快科技   2022-06-12/23:47
  • 刚刚过去的5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4月的104.3万辆增长29.7%。其中,MPV市场本月销售5.7万辆,同比下降39.4%,环比4月的5.6万辆增长3.6%。

    纵观整个MPV市场,前4发生了两大“对调”:其一是五菱宏光取代别克GL8成为销冠,其二是丰田赛那取代传祺M8夺得第3。4名开外,本田奥德赛还是第5,东风风行由上月第7升至本月第6,传祺M6还是第8,艾力绅由上月第6下滑到本月第9,五菱凯捷还是第10,但枫叶80V突然飙升至第7。

    10名开外,大众威然、大通G50、五菱佳辰、本次威霆、奔驰V-Class进入了前15,但海马7X、江淮瑞风、比亚迪宋MAX、宝骏730、五菱征程、风光380等不见踪迹。

    具体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TOP 1:五菱宏光

    5月销量:8112辆

    MPV市场的惨淡,从五菱宏光的月销都没有过万就一览无遗。5月,五菱宏光的销量为9676辆,同比下降52.9%,环比4月的8112辆增长19.3%,排名第1。

    五菱宏光的优势是性价比高,空间也非常大,创造了很多销量神话。然而,五菱宏光为啥卖不动了?并不是想买的人少了,而是买了也不敢上路。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人货混装车辆被严格管理,也就是原本用来载人的汽车,不能用来拉货。违反要求的情况下,如果被发现,就要被严厉处罚。

    很多人买五菱宏光,就是为了做生意,不管是拉人还是拉货,都非常的划算。但是,现在由于管理更加严格,禁止客货混装的现象,所以就算人们想买也不敢买。

    TOP 2:别克GL8

    5月销量:9067辆

    “有家、有业、有GL8”,中高端MPV还是别克强。5月,别克GL8的销量为9067辆,同比下降25.8%,环比4月的8824辆增长2.8%,排名第2。

    别克家族只有一款车型敢不优惠,那就是别克GL8。之所以卖得好,是因为它是30万到50万价位之间的最优解。目前在售的别克GL8,分为652T、653T和Avenir版本。

    近期,GL8世纪CENTURY完成首发。作为别克MPV家族的全新旗舰车型,别克GL8世纪CENTURY乘势而上,更注重品味、艺术、美感,展现出独特的美学魅力,将别克MPV豪华舒适出行体验推向崭新高度。

    未来,由GL8世纪CENTURY、GL8陆尊 ES和GL8陆上公务舱三大产品矩阵组成的别克GL8家族将更加强大,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MPV体验。

    TOP 3:丰田赛那

    5月销量:6574辆

    对于赛那而言,销量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5月,丰田赛那的销量为6574辆,环比4月的4993辆增长31.7%,排名第3。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国人对生活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家庭倾向于购买一台空间大、舒适度高、品质过硬的合资中高端MPV车型。毫无疑问,丰田赛那就是瞄准这一市场而来的。

    俗话说得好,得人心者得天下,超越消费者期待才能成为引领者。曾经,丰田赛那凭借进口的身份,屡屡加价销售,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如今,国产丰田赛那让消费者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对多孩大家庭来说,与其选择一辆不知名的车型,何不选择一款更有品质感的中高端MPV产品。选择丰田赛那,就是选择了一种高品质的用车生活。

    TOP 4:传祺M8

    5月销量:4006辆

    超越别克GL8,传祺M8还需努力。5月,传祺M8的销量为4006辆,同比下降34.2%,环比4月的8036辆下降50.1%,排名第4。

    自上市以来,传祺M8赢得了诸多新一代商务精英人群的青睐,成为中高端MPV市场的一匹黑马。即便是疫情之下,传祺M8依旧是中国品牌中国端MPV销量冠军。

    横向对比来看,传祺M8最大的亮点不仅在于更有气势的外观,也不止是更丰富的智能配置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更在于卓越的动力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豪华舒享的出行体验。

    凭借卓越的产品实力和深厚的品质底蕴,传祺M8得到了市场和用户的高度认可。展望未来,传祺M8将带领中国中高端MPV车型完成跨越。

    TOP 5:本田奥德赛

    5月销量:2463辆

    随着三胎政策的实施,本田奥德赛备受青睐。5月,本田奥德赛的销量为2463辆,同比下降34.6%,环比4月的2424辆微增,排名第5。

    奥德赛定位于中型MPV,相较于别克GL8更小巧,不过本田一直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所以有着越级的乘坐空间。而且,奥德赛的侧滑门开口更大,门槛高度低,儿童及老人上下车更轻松。

    对家用MPV来说,燃油经济性很重要。奥德赛全系配备了i-MMD混合动力系统,带来了更好的静谧性与动力表现,同时还有媲美小型车的经济性。这对很多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十足。

    相比GL8,奥德赛整个生命周期的用车成本更有优势。随着家庭成员增多,本田奥德赛是全家出行不错的选择,而且是顾家之选。

    写在最后:

    从近前5月排名前15的车型来看,MPV市场的格局依旧。五菱宏光、别克GL8、丰田赛那、传祺M8、东风风行、本田奥德赛、传祺M6、五菱凯捷、本田艾力绅、江淮瑞风依旧排名前10。除丰田赛那外,其他新入局者并未取得优异的市场表现,包括但不限于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大众威然等。另外,本月异军突起的枫叶80V以及上月的“黑马”海马7X,能否持续上榜,还得看实力,否则上榜只是昙花一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