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存储利用氢能?当充电宝用

  •   2022-06-08/18:06
  • 上过中学化学就知道,氢气与氧气反应会释放大量能量,同时产物只有水,而且氢元素是宇宙存量最多的元素,可以说氢能就是最好的能源。但是现如今氢能还是小范围使用,究其原因还是存储太难了。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丰田子公司开发出了便携式氢筒原型,并于富士SpeedWay举行的2022超级耐久系列赛第二站上进行了展示。这种氢筒携带便捷,能够广泛用于日常生活,可为各种场景提供氢能。

    1488x0_1_autohomecar__ChxkqWKcFuGAbvk-AACehTzdLwM922

    目前,氢能主要从化石燃料中提取,用于化肥制造、石油精炼等工业应用,安全标准也会随使用场景不同而不同。虽然氢能现阶段尚未成为日常生活能源,但当未来,只需排放极少的CO2就能制造氢能时,氢能就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

    正因如此,在电动车大举推进的时候,丰田一直也没放弃氢能汽车,在实现碳中和方面,丰田认为氢能具有显著的优势,可以说氢能是终极清洁能源。丰田开发的氢筒直径约180mm、全长约400mm,重量(目标)约5kg,携带便捷,看起来就像一个充电宝一样。

    至于丰田这个氢能包无需管道,就能将氢能送出,倒是有点类似于模块化电池包的感觉。相比于大型储能站,这种规格更换方便,规格更通用,用途更广泛,也能够适配小型基础设施。

    不过这种便携式的氢能存储设备必然价格不菲,至少在氢能没有大规模普及之前还是如此。另外解决了氢能的运输和存储,氢能的制造才是老大难问题。风能、太阳能、地热、生物能源等可再生能源制造氢能还算环保,但使用传统化石能源制氢就失去意义,丰田自己也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们计划开展氢能制造、运输”、使用等相关产业的实验。

    不仅如此,各国政府也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氢能的有效利用。丰田也期待能够同各行业一起积极探讨推进氢能在各类生活场景中安全使用。随着氢能普及程度的提高,氢能的使用量及使用场景也会日益增多,届时将创造出更多的氢能需求,构建出全新的氢能产业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