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92号汽油或进入“九元时代”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yaok   2022-05-27/17:22
  • 驱动中国2022年5月27日消息

    下周一国内成品油将开启新一轮的价格调整窗口,即 2022 年年内的第 10 次油价调整。届时部分高价地区的 92 号汽油将直接进入 "9 元时代 "。

    截止 5 月 27 日 0 时,本轮 10 个计价工作日已统计到第 9 日(本周末不计算),当前原油变化率为 +8.05%,预计上调幅度 350 元 / 吨。在仅剩 1 个计价工作日的情况下,当前上调已大幅超过 50 元 / 吨调整红线,因此本轮油价上涨已是板上钉钉。

    折合为升,预计当前油价每升上调 0.28-0.31 元。以家用车油箱 50L 计算,加满预计将多花费 14-15.5 元。当前,国内大部分地区的 92 号汽油市场价格在 8.6-8.8 元 / 升之间,如果本轮油价上调幅度最终超过 0.3 元 / 升,届时部分高价地区的 92 号汽油将直接进入 "9 元时代 "

    641

    国际方面,本轮计价周期内前期,国际油价暴力拉升,首日原油变化率便突破 +8% 以上,原油价格随后虽有几日下降,但降幅不大,长期保持在 110 美元 / 桶高位运行。

    据悉,自2022 年以来,国内油价已经历了 9 次调整(不算本轮),呈现出 "8 涨 1 跌 " 的局面。涨跌相抵后,汽油价格累计上涨 1930 元 / 吨,约合 1.54 元 / 升。本轮上涨坐稳后,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第 9 次上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