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获评CNNVD“年度优秀技术支撑单位”“最佳新秀奖”两项大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5-17/10:01
  • 5月16日,根据《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技术支撑单位计划指南》相关规定,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NVD)对127家技术支撑单位2021年度支撑贡献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旗下的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CNNVD“年度优秀技术支撑单位”“最佳新秀奖”两项大奖。

    近年来,国家政策和行业法规对漏洞方面的安全风险监管的不断加强,国内各大安全厂商提供漏洞收录和漏洞管理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等越来越规范。

    360漏洞云以技术为驱动,以安全专家为核心,围绕漏洞生态体系打造集“漏洞监测、漏洞收集、漏洞挖掘、漏洞存储、漏洞管理、专家响应、漏洞情报预警、安全服务定制化”于一体的漏洞安全一站式基建服务,通过建立体系化、流程化、持续化的漏洞管理机制,提供标准化的漏洞运营服务,实现了以平台为抓手,对日常漏洞管理和运营中各个环节全流程把控。

    依托基于360城市安全大脑和行业安全大脑建立的城市\行业级漏洞运营管理中心,360漏洞云倾力打造漏洞体系专家群,帮助客户抢占风险预警处置先机,防患于未然,在降低资产风险的同时,大幅提升了客户对漏洞感知、预警、分析、处置等安全能力。截至目前,360漏洞云已持续为国家监管部委、政企客户、行业用户提升网络安全主动防护能力,相关体系方案已在多行业领域实践验证。

    以自主创新领域为例,360作为编委会漏洞管理组组长单位,牵头参与了《2021网信自主创新调研报告》的报告编写工作,同时凭借安全众测3.0创新型解决方案荣获网信自主创新尖峰企业。

    作为数字安全的领导企业,360汇聚了东半球最强的“白帽子军团”,已在全球范围内挖掘主流厂商CVE漏洞2000多个,几度包揽苹果、谷歌、微软等巨头厂商的漏洞致谢。在0day漏洞挖掘方面,360安全专家团队长期领跑国际榜单,数次问鼎微软MSRC最具价值安全精英榜,并赢得中国首个The Pwnie Awards“最佳提权漏洞奖”和“史诗级成就奖”,一举打破世界纪录。

    一直以来,360凭借卓越的漏洞挖掘能力,在漏洞报送和漏洞预警报送、学术交流及技术研究等方面与相关机构平台展开了诸多深度合作,已接连成为网信、工信、公安等各大监管部委的核心技术支撑力量,并获评CNNVD(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CNVD(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APPVD(移动互联网APP产品安全漏洞库)、CITIVD(信创政务产品安全漏洞专业库)等平台的漏洞技术支撑单位。

    未来,360将继续积极与CNNVD、CNVD、NVDB等平台保持技术业务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提高我国信息安全漏洞的研究水平和预警能力,携手构建出互利共赢的数字安全新生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