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速超58% 京东云在金融云市场稳居第一梯队

  •   2022-05-16/11:10
  • 2022年5月13日,全球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中国金融云市场(2021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京东云在中国金融云(平台)解决方案子市场中稳居前五,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牢牢占据第一梯队。

    报告显示,京东云在平台解决方案业务快速发展,2021年下半年市场份额达11.5%,同比增速达58.3%。

    另据了解,京东云2021年全年业务增速达65%,超行业平均水平。

    来源:IDC中国金融云市场跟踪研究 21H2

    IDC报告显示,金融客户使用云计算产品范围不断扩大,系统分布式改造与自主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金融云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21下半年,中国金融云市场规模达到39亿美元,同比增长39.3%。其中金融云基础设施市场规模达到27.8亿美元,IDC认为,金融机构按照不同系统的运行需求和监管要求,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仍然会采用多种基础架构并存策略,甚至在私有环境中,还会维持自研方案、多种云计算服务商方案、多种非云方案等选项。

    以京东云为例,基于十年金融科技实战经验,致力于为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金融机构提供数字化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定位为“联结产业供应链的数智化金融云”。京东云数年来对京东超级复杂业务场景的驾驭能力为基础,叠加运营全球最大规模Docker和K8S集群的云原生技术实力,京东金融云在实践中积累起混合多云管理、一云多芯适配、分布式架构以及安全可信等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所特需的底层能力,确保金融机构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技术自主可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提升既有IT资源的利用效率,以最低成本实现云上创新。

    混合多云下 金融机构强化平台即服务建设

    根据IDC报告显示,金融云解决方案2021年下半年市场规模达到11.3亿美元, 受头部金融机构多云部署、多服务商交付策略影响,云服务商与垂直行业IT服务商正在形成更加灵活、多元化的组合方式,而“金融团体云”等监管政策具体细则的不确定性,也成为这一趋势的重要助推因素。

    IDC报告提到,2021下半年,金融云平台市场增速达42.9%,在数据、智能、开发主题下,全行级数据中台与分布式中间件、云数据库、融合数据湖、AI中台与AI机具解决方案、场景化金融云平台等,正在获得越来越多金融机构的青睐。同时,头部金融机构普遍已经完成或正在完善云原生技术栈,为更高水平的分布式系统改造与开发打下基础。

    以近期京东云推出行业首个混合多云操作系统——云舰为例,其是面向金融机构云原生技术和混合多云需求推出的创新产品,可满足金融机构对于云服务自主性和安全性的需求;同时,混合多云自动化的运维和智能化的资源调度也能够帮助金融机构有效降低IT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在灵活性、安全性、高可用性基础之上,帮助金融机构提升IT对于业务的响应速度和对于金融创新的支持。京东云云舰向下融合混合多云环境,屏蔽多云差异、实现多云一体、应用一致运行;向上提供业务所需能力,以PaaS输出各类数智化组件,生态全面开放。通过京东云云舰,金融机构使用多云像使用一朵云,业务跨云迁移同步更便捷,跨云灾备、跨云多活更简单;助力应用发布更轻松、管理更简单、业务更灵活。

    云上应用系统,助力金融机构联结产业生态

    此外,IDC认为,随着自建私有云、公有云、专属云、行业云等多种云计算基础资源切实成为金融机构的可选项,越来越多的存量金融业务系统已经或正在迁移到云计算架构之上,实现了更便捷的系统管理和升级迭代。另外,金融机构普遍选择将增量系统部署在云计算架构之上,甚至基于云原生方式完成开发部署运维,覆盖产业金融、供应链金融、数字货币、智能投研等各类创新应用。

    对于此,京东云也有相应布局。基于智能供应链能力和金融科技能力,京东云已经实现了面向银行、保险和资管三大行业完整的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构建了完整的智能信贷、全流程风控、资管投研一体化、联名信用卡、供应链金融等核心业务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智慧网点、远程银行、私域营销等全场景营销运营增长方案。此外,依托京东集团强大的产业链生态,京东金融云在服务乡村振兴、支持产业碳减排、碳达峰等国家战略上,也为金融机构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助力金融全面实现精准滴灌实体经济的同时,发挥出更大的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价值。

    截至目前,依托京东多年来在数智化社会供应链的大量实践,京东云在金融行业已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公司在内的超810家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数字化服务,帮助金融机构深度联结产业生态,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数字化转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