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SUV销量排名出炉:新世界不需要旧时代的船!

  •   2022-05-12 12:16:54
    • 正文
       

    刚刚过去的4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04.3万辆,同比下降35.5%,环比3月的157.9万辆下降34.0%。其中,SUV销量为45.9万辆,同比下降38.6%,环比3月的74.2万辆下降38.1%。

    从排名来看,比亚迪宋再次拿到第1,特斯拉Model Y由于生产基地位于上海,本月跌出榜单前15;本田CR-V表现优异,排名由3月第6上升至4月第2;哈弗H6虽然连续2个月痛失销冠,但排名从3月第4升至4月第3,超越了长安CS75,有所进步,但长安CS55跌出了榜单;本田XR-V重回榜单,本月排名第5。

    5名开外,比亚迪唐、比亚迪元PLUS、威兰达、缤智、奔驰GLC、逍客、宝马X3、欧尚X5、皓影、途观等实力车型赫然在列,但丰田RAV4、星越L、理想ONE等车型则在本月榜单前15中消失匿迹。

    具体情况如何,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TOP 1:比亚迪宋

    4月销量:25105辆

    得益于混动技术的加持,比亚迪宋开启了逆袭之路。4月,比亚迪宋销量为25105辆,同比增长60.2%,环比3月的26723辆下降6.1%,排名第1。

    今年以来,油价大幅上涨,使得以比亚迪宋PLUS DM-i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型成为市场宠儿。在汽车市场整体下降35.5%的当下,比亚迪宋依旧能实现60.2%的同比增长,足见其受欢迎的程度。

    究其原因,比亚迪坚持新能源全产业链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深度掌握DM-i超级混动、刀片电池、e平台3.0等核心技术,进而赋能产品,实现市场突破。

    作为国内汽车知名品牌,比亚迪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坚持“创新”、“绿色”的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动力,引领汽车行业变革,以绿色低碳循环,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未来可期。

    TOP 2:本田CR-V

    4月销量:19920辆

    本田CR-V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保有量,如今依旧畅销。4月,本田CR-V销量为19920辆,同比下降32%,环比3月的16437辆增长21.2%,排名第2。

    对车主而言,本田CR-V最让人满意的是油耗特别低,使用成本不高,而且外观造型时尚运动,空间表现优异,动力表现还可以,开车也不会感到肉。

    相比于同级竞品,本田CR-V要是重点提升座舱质感和科技感,特别是中控车系统的流畅度以及隔音效果,或许市场表现能再上一层楼。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本田CR-V也做不到尽善尽美,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实际车的需要,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车型。不过,作为本田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担当”,买它自然是不会错的。

    TOP 3:哈弗H6

    4月销量:14575辆

    在众多新车的冲击下,哈弗H6败下阵来了。4月,哈弗H6销量达14575辆,同比下降43.6%,环比3月的19303辆下降24.5%,排名第3。

    作为长城的销量支柱,长城汽车自然不会轻易放弃哈弗H6。面对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等新能源SUV的冲击,哈弗H6混动版即将推出。

    不过,哈弗H6混动版是油电混动,不是插电混动。这点非常致命,意味着它不能上绿牌,不能享受购置税补贴,也不能实现极低的短途代步行驶成本。

    而比亚迪宋在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加持下,能挂新能源牌照,享受不限行,免购置税的政策。这是哈弗H6混动版不能比的。也就是说,哈弗H6要想拿回销冠,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TOP 4:长安CS75

    4月销量:11598辆

    和哈弗H6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长安CS75。4月,长安CS75销量为11598辆,同比下降49.2%,环比3月的22811辆下降49.2%,排名第4。

    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中,长安CS75能够脱颖而出,正是因为其过硬的实力和口碑。不过,在新能源SUV的冲击下,长安CS75还是遇到了市场压力。

    如何才能力挽狂澜?显然,长安CS75也学习哈弗H6,开启了“车海”战术。目前,长安CS75系列在售的车型有经典款长安CS75、上一代长安CS75PLUS和第二代长安CS75PLUS等三款。

    虽然第二代CS75PLUS再进化、更进阶,对消费者吸引力十足,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长安CS75的技术优势和价格优势还是不天明显。想要重回榜单前2,长安CS75还需要努力才行。

    TOP 5:本田XR-V

    4月销量:10698辆

    紧随着“大哥”本田CR-V的步伐,本田XR-V本月也闯进了榜单前5。4月,本田XR-V销量为10698辆,同比下降37.8%,排名第5。

    在合资小型SUV市场中,本田XR-V拥有时尚年轻的外观,宽敞的乘坐空间,头部空间、后腿空间和尾厢空间相比同级车型都有较大优势。

    而且,本田XR-V转向力度适中,比例感较好,高速行驶和快速过弯时底盘稳定性较高,但悬挂调校偏硬,过减速带颠簸明显,有所改善就最好了。

    好在本田XR-V即将迎来换代,新车的外观相比现款有较为明显的不同,看起来更加时尚,车身长度和宽度相比现款有一定的提升,使用型号为L15CE的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但功率有一定的下降。

    写在最后:

    纵观4月的SUV市场,中国品牌SUV车型有6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减少1款;日系SUV有6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增加1款;德系SUV有3款车型上榜,较上月增加1款;美系、韩系等SUV无车型上榜。虽然特斯拉Model Y无缘前15,但SUV细分市场新能源化的趋势更加明显,比亚迪宋、比亚迪唐、比亚迪元PLUS进入前6就是典型代表。

    换句话说,SUV消费者更倾向于动力更强、综合使用成本更低的车型,特别是插电混动SUV,是时候和旧时代说再见了!

    2022年1-4月SUV市场的累计销量排名详见下图: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