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货载人两不误 七万元七座车对比

  •   2022-04-18/21:50
  • 七座车刚好满足6年满减,享受节假日免费通行,所以在预算足够的情况下,不少人会选择7座车。翻开车型列表,七座车从百万到不足十万都能选择,今天我们就挑两款裸车价在7万元上下的车型,看看如此入门的车型够不够用。

    微信截图_20220418214710

    这一次我们选择的是凯翼V3和风行SX6,这两款车不是市场的热门车型,但在这个价位抛出五菱宏光其实能选的也不多了。

    从车身尺寸来看,凯翼V3长宽高为4606/1790/1780/2765 ,风行SX6三围分别是4660/1810/1790/2750,仅从车身参数来看,两款车型轴距均超过2米7,车身长度均超过4米6,这个尺寸不敢说第三排有多宽裕,但至少能保证可用。

    微信截图_20220418214832

    看完尺寸再说一说设计,凯翼V3更像一款SUV,造型偏向年轻化。风行SX6则偏向MPV,车身更为厚重。两车的侧面线条也基本和车头效果一致。

    两款车型车身整体轮廓有很大程度的相似之处,而在前后造型部分则各有发挥,凯翼V3使用了彰显活力的设计风格,蜂窝状中网、尾门镀铬条等等均有不错的视觉效果;风行SX6具有更为大气稳重的前脸设计,大量横条幅饰条带来宽阔的视觉感受,车尾部分的透明样式尾灯组则和车头形成反差,科技感和时尚色彩十足。

    微信截图_20220418214138

    这个价位车型的内饰只能以实用为主,大面积的硬塑料都是常规操作,两台车大眼一看都是对称式设计。凯翼V3中控台上设置有银色装饰件。风行则采用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但从视角效果来看都还能接受。

    微信截图_20220418214024

    风行SX6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要好于凯翼V3,相比之下,凯翼V3在前排储物空间表现良好,但是由于空调出风口的布局问题,后排空间一般。对于一台七座车型而言,两者的第三排半斤八两。七座状态下需要对后两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进行均衡。

    微信截图_20220418214101

    从发动机参数来看,凯翼V3搭载的1.5L发动机没有悬念地落后于风行SX6搭载的1.6L发动机,两车匹配的都是5速手动变速箱,悬挂部分也较为相似。不过车辆的实际驾驶感受需要亲身体验。

    微信截图_20220418214046

    综合来看,风行SX6搭载的主动安全系统、天窗等硬件配置是后期无法加装的,同时其发动机动力也更为强劲,如果您看重主动安全配置,并且对车内空间舒适性、音响效果等部分有较高需求,建议选择风行SX6。凯翼V3则在软实力也就是科技配置部分表现出众,大尺寸触摸屏、自动大灯、无钥匙启动、全景影像系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如果您热衷于科技产品,并享受科技配置带来的用车便利性,凯翼V3是更适合您的车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