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太空逐梦,以航天精神指引品牌升级航程

  •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2022-04-17/11:18
  •   4月16日北京时间9时58分,在全国亿万同胞的欢呼声中,搭载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天宫空间站成功分离,在天际划出优美的轨迹,稳稳降落在东风着陆场,圆满完成了载人飞行天地往返任务。

      进驻天宫、太空漫步、天宫授课、太空过年……在轨的180多天里,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创下多个“首次”:首次太空跨年、首次在太空过春节、首位进行出舱活动的女航天员、首次在轨通过遥操作完成货运飞船与空间站对接、首次在轨驻留长达6个月......可以说,神舟十三号任务再次以骄人的成绩向世界宣告,中国航天已经突破并掌握了多项关键技术,稳步挺进空间站建造阶段。

      飞向太空,诠释梦想如何照耀现实

      神舟返航,英雄凯旋,但我们关于宇宙、关于未来的梦想却依旧在浩瀚的太空中翱翔。就在神舟十三号在太空执行任务的同时,由“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四季沐歌发起的“我的梦想上太空”梦想征集活动也火爆全网,吸引了全国各大网友的关注与热情参与,并在全民助力下登上微博、抖音的热搜榜单。

      截至4月15日,该活动的微博、抖音话题阅读量超3.3亿,微博话题讨论量高达2.6万,大批经过认真筛选的梦想飞向太空。这当中有对于中国航天事业的真挚祝福与殷切期望,有对于浩瀚宇宙的无限展望与奇思妙想。

      “去太空种菜”,“早日实现太空旅游,开采小行星上的矿藏”,“实现星际穿越,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颗小行星”,凡此种种梦想,无不寄托着参与者对于星辰宇宙、科技未来的展望。可以说,本次“我的梦想上太空”活动在普通人与航天梦想之间架起了一条无形的桥梁,让似乎离普通人很远的“航天梦”变得触手可及,如火种般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未来之梦、太空之梦。

      携手并进,实际行动践行航天精神

      航天梦,正是中国梦的一个缩影,对于各行各业乃至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而言,关于超越和进步的梦想比太空更深邃,它没有极限,而是不断超越自身的局限。

      正是秉承着这样的共同梦想与理念,自与中国航天结缘起,四季沐歌就将航天精神融于企业基因,并将其化作坚守温暖亿万中国家庭的品牌动力。作为集智能健康厨卫设备、清洁能源供热、建筑舒适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面对绿色经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四季沐歌将自身定位从“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转向“低碳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积极探索“碳中和”下的清洁能源应用发展之路,在空气能等清洁能源应用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品牌应有的担当。

      不仅如此。2007年1月,四季沐歌成为首批“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2011年,四季沐歌发起“携手神八 交会梦想”大型公众征集活动,汇聚数万人的梦想;2015年,在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设立航天奖学金,为航天领域人才培养添砖加瓦,推动航天科研进步及成果民用化的更好实现;2017年,四季沐歌荣升“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品牌责任进一步升级;2021年6月,四季沐歌不仅开展“我的梦想上太空”梦想征集活动,更两次组织发射观摩团,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近距离见证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的成功发射。携手一路走来,四季沐歌见证了中国航天的每一个重大时刻。

      前路漫漫,探索无止境,神舟十三号此次圆满完成任务,不仅使中国航天强国之路再进一步,更让奋勇争先、勇于探索、自主创新的航天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作为“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四季沐歌也将继续传承与发扬航天精神,继续担当中国航天事业的同行者、航天技术应用的开拓者、航天文化知识的普及者,以航天精神为品牌导向,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赋能产品的技术创新与能效提升,践行品牌强国之路,进一步深化技术创新,践行科技为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