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多项专利 小米汽车技术储备如何

  •   2022-04-15/11:15
  • 自打小米宣布造车,其一举一动就备受关注,最近我们通过企查查看到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布申请的6个专利,包括“电驱动桥及其故障诊断方法和装置、车辆终端”、“电动车辆及其控制电源电路”、“自适应巡航启动时长调整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等。这次我们就来看看这都是对应哪些技术。

    微信截图_20220415105218

    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多相电机的控制方法、装置及可读存储介质”专利申请于2021年12月,据报道是小米汽车科技公司首个公开的专利。该专利方法包括:在多相电机发生缺相故障情况下,获取转子的当前位置确定其所属目标区域,按照目标区域对应的控制策略对多相电机进行控制。该技术可以在不额外增加器件改变硬件结构的基础上实现电机的容错控制,进而提升电驱动系统的可靠性。

    4c3a69f00eb7071c493274c6e340e2f4

    电动车辆及其控制电源电路能够确保在低压电池出现故障时,依然正常驱动低压侧负载和高压侧负载工作。扁线定子和电机属于电机领域。专利提到通过改变电机线圈的绕线方式,提高生产效率。辅助模块,复用电机和逆变电路,实现Boost电路和Buck电路的功能,提高电磁兼容性能,提高电能传输效率。

    微信截图_20220415111218

    自适应巡航启动时长调整基于当前车辆的目标信息准确、合理的调整自适应巡航功能的启动时长,可以降低对车辆的硬件的要求,从而降低车辆的硬件成本,并且由于可以避免车辆频繁退出自适应巡航状态,从而可以提升乘客的乘车体验。

    目前,小米集团与汽车相关的专利超800件,主要集中在无线通信网络、数据处理、数字信息传输、图像通信、交通控制系统、距离测量、导航等领域。这一次公布的专利则偏向底层硬件系统,看得出小米造车确实在扎实拖进,不过目前小米汽车未来诸多挑战,首先小米要比其他新势力造车晚几年入局,市场可不会在乎后来者,另外疫情之下芯片短缺对于一家从零开始的汽车公司更是难上加难。困境之下,小米汽车还有待其量产和市场的双重考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