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or合资 吉利帝豪对标飞度

  •   2022-04-12/20:31
  • 现如今国产车造的越来越好,在价格上已经和合资车有所重叠,今天我们就拿本田飞度和吉利帝豪GL两款市场热销的国产合资一起对比,看看该如何选择。

    首先我们得说,拿帝豪GL和本田飞度比并不公平,因为这两台车并不在同一级别,但是他们的终端售价却差不多,所以就拿来比较,吉利自从收购沃尔沃之后,做车的品质也是在近几年蹭蹭的往上窜,消费者也都是有目共睹。

    32784757_1482117953890

    在车型尺寸上,帝豪4725x1802x1478,对飙另一神车大众朗逸,毫无压力,也是接近B级车的一个尺寸,但是实际的综合车内空间,是不可能比得上飞度,但是单论乘坐空间与舒适感,那飞度只能被秒成空气,毕竟帝豪GL是跨级别对比,算先天优势,属于胜之不武,不过下面接着看更有意思的。

    在动力方面,帝豪GL分为1.3T涡轮发动机与1.8L自吸发动机,1.3T提供129p马力、185Nm扭矩、95kW功率,匹配6MT与6DCT变速箱,1.8L提供133p马力、170Nm扭矩、98kW功率,同样匹配6MT与6DCT变速箱,所以就硬实力而言,算是被飞度也秒成空气,这也就是为什么拿它们跨级对比,因为各有各的优点,就看你怎么取舍。

    在配置上,更是国产车的优势,你能想到的常规配置,基本都属于全系标配,帝豪GL有一点比较亮眼的配置,就是全系标配自动头灯,一般C级车上才会标配的东西,被国产品牌这么随意的加了上去,只能说这种围魏救赵的策略,确实是当前最高明的手段,在品控与机械稳定性上,帝豪GL也算是同级别中口碑不俗的一款车,不过整车硬件只能说够用,满足一般的家庭使用。

    无论你是叫它GK5,或者是FIT也好,这也是数年间自己拼出来的威名,首先你要叫它GK5,必须明白是什么意思,在日本国内,或者某些技术圈子内,喜欢称呼发动机编号、车架号为车名,会稍微彰显出自己对于车的了解,而飞度中叫着比较顺嘴的,就是发动机编号中的GK5,所以要切记这一点。

    73217bb084f040bdb0740201b4d7c233_th

    飞度这款车,在产品定位上是一台两厢小车,但是你千万不要质疑它的实际空间,日系作为全球车企中最会偷空间的,而本田又是日系偷空间最牛的一位,作为空间上最大限度使用的两厢车,很多消费者买飞度,是拿它当做一台小型货车来对待,所以一般家用没有任何问题。

    对于飞度这台车,很多人开玩笑是买发动机送车壳,但也能由此证明这台车的优点在哪里,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低配的车型上则匹配的是5MT变速箱,提供最大131p马力、155Nm扭矩、96kW功率,这个动力对于这辆小车来讲,绝对不弱,关于油耗这点,只要你不把它当做GK5,而是正常当做一台飞度来开,1.5L的排量加上买菜专用CVT变速箱,怎么可能会费油。

    至于这台车的弱点,和优点一样突出,首先说明这是台很极端的车,在三大件上绝对满足国人的需求,但是在其他方面就别想那么舒服了,在车辆行驶噪音上,无论是发动机还是路噪、胎噪,都是挺明显的,在乘坐上基本不会怎么有舒适感,但是也不会让你不舒服,配置上面也是属于寒酸级别,毕竟这台车的加成都在三大件之上,所以这个价位你还能要求什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