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胎就不会爆了?及时检查轮胎才是正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11/19:12
  • 汽车爆胎什么后果不用多说,,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情况下,一旦发生爆胎很容易造成车辆侧翻导致事故发生,很多车主就会想可以给汽车装防爆胎,这样一来就不会发生爆胎了,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微信截图_20220411191137

    首先我们得明确一个概念,防爆胎准确的名字叫缺气保护轮胎。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误区,认为防爆胎就是不会爆胎,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防爆胎也是会爆胎的,只是车辆在爆胎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以80km/h的速度继续行驶,不同于普通轮胎会瞬间导致车辆失衡从而发生意外。

    防爆胎通俗来讲就是一种介于充气和实心之间的轮胎,也可以称之为零气压轮胎,由于轮胎外围是一层厚厚的实心橡胶,在爆胎后还能够支撑起汽车,这也是为什么在爆胎后还能够继续行驶的原因。

    尽管防爆胎不能完全杜绝爆胎,但它确实能提高行车安全,那么为什么大家不都用防爆胎呢。首先是成本,防爆胎内部结构更复杂,一般便宜的车辆绝对是用不起的,毕竟不是所有车都是宝马。

    微信截图_20220411191149

    防爆胎相比于普通轮胎来说,虽然安全性高,但也所有车型都适用的,防爆胎的安装对车辆轮毂和减震器是有要求的。另外安装防爆胎的车辆舒适性低,这意味着主机厂还需要对悬架单独调教。

    另外防爆胎价格贵且拆卸难度高,需要使用特定的机器进行操作拆卸,还有防爆胎虽然跟普通轮胎一样是可以进行修补的,但防爆胎的修补只是针对于常规的受损的情况。

    防爆胎虽然能够在行驶过程中表现出一些优势,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劣势,对车辆各方面的要求也很高,优缺点也很明显,所以原厂如果没有防爆胎,后期也不建议车主换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