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体验网上祭奠:我给乔布斯送了一部iPhone13 ProMax!

  •   2022-04-05/00:57
  • 清明节到了,祭祀扫墓的话题逐渐升温。因为疫情影响,同时伴随着人们环保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人开始尝试在网上进行祭奠。

    那么到底怎么进行网上祭奠?虽然很早之前听说过有个天堂网,近两年还听说有个思念堂的平台很火,但网上祭奠对我这个互联网重度依赖患者来说,其实并没有真正体验过。

    为了搞清楚,我先是在网上搜了不少与网上祭奠有关的应用,但很快就非常失望,这些平台基本都是些粗糙的三流网页和简陋阴森的墓碑坟墓画面。

    就在我准放弃尝试时,终于找到了一个神奇的网上祭奠宝藏级应用——思念堂。虽然也听过思念堂大名,但这次完全是第一次体验。

    思念堂不需要下载APP,在微信打开“思念堂”公众号就可以用。首先它的整体视觉风格让人不会感到压抑,不是什么坟墓墓碑之类的元素,而是非常仙幻的风格,比如极乐世界,时空之门,南天门“仙界”等主题背景,简直有电影特效级的既视感。做个对比:

    界面对比-思念堂

    更神奇的是,随机播放的几个配乐里还有在短视频平台很火的“天府乐”,很仙很应景(“让我想起了在天宫里当玉皇大帝的日子”)。

    另外,体验简洁明了,没有套路也是思念堂的一大亮点,操作就跟直播打赏一样简单,还不用费力充值。除了用户可以自己建纪念堂,在思念堂里的“人物纪念堂”也有很多历史名人,用户可以免费祭奠。在其中,我竟然看到了乔老爷子的纪念堂!

    在思念堂的祭奠体验中最魔幻的是,在供品列表里竟有一部新款iPhone手机,从外观来看是个ProMax机型。所以,为乔布斯乔老爷子祭奠新款iPhone手机这魔幻的一幕就在思念堂里发生了!

    如果按照当代更接近原则,我们姑且认为这部手机是iPhone13ProMax!不知道天堂那一边地乔老爷子对新款手机还满意吗?送完新款手机,我还是默默地为乔老爷子祭奠鲜花等供品特别致敬了一下。

    乔布斯-界面截图

    和直播平台打赏的赠送礼物的方式很像,除了很多祭奠常见供品和节日专属供品,思念堂的供品栏里还有茅台酒,甚至还有爱马仕包、百达翡丽星空腕表、全球限量的劳斯莱斯魅影Palm Edition 999的豪车!而最高的供品是一个“城堡庄园”,有点元宇宙的意思。

    除了常用的纪念堂祭奠功能,思念堂有一个业内唯一的网上灵堂系统,支持用户提现礼金。

    在思念堂体验下来,彻底颠覆了我对网上祭奠的认知:网上祭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新潮时尚了?

    最难能可贵的是,思念堂里并没有充值、升级VIP之类吃相很难看的收费套路。难怪近两年来以火速崛起之势受到海内外用户追捧。

    很多用户不接受网上祭奠,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大量的三流平台体验做的非常差。我们从迅速崛起的思念堂来看,网上祭奠还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来让用户更容易接纳这种新兴的文明追思方式。但不可否认的是,网上祭奠未来成为全民普及型应用也只是时间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