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云祭祀,就来“思念堂”小程序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4-04/15:04
  • 清明节,又称祭祖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扫墓祭祖是清明节的一大礼俗主题。每年清明节,各地群众都会回乡,为逝去亲人扫墓。

    但眼下,全国多地疫情再现,且呈现出点多、面广、频率大等特点,清明返乡祭扫带来的大面积人员流动与聚集,势必会进一步造成新冠病毒传染的高发风险。在国家花大力气阻击疫情,全力保卫大家生命健康的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防疫政策,不添堵、不添乱。

    这种情况下,云祭祀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广大用户只需在微信搜索“思念堂”小程序就可以免费创建纪念堂,“云”上寄托思念。

    毕竟祭拜是为了寄托情感,缅怀先辈,这是清明节一直从古到今的精神内核,只要心意不变,就不必拘泥于形式。而且网络祭祀因其跨越时间、空间的特性,不论在哪里都可以进行祭奠。既守护了传统,又引领了文明、绿色、安全的新风尚。

    在思念堂,用户可以创建“个人纪念堂”和“双人纪念堂”。在纪念堂里,挑选各种仿真祭品进行祭奠,还可将此一键转发至亲友群,建立家族逝者共同的网上家园。

    除此之外,平台还设有名人纪念堂、事件纪念堂等,包括英雄战士、抗疫先锋、人先贤等,用户可搜索进入其纪念堂里发布追思留言或选择祭祀供品进行留念祭奠。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开展网络祭祀服务的网站数量不断增多,难以辨别真假,而思念堂凭借成熟、稳定、可信赖的正规平台属性,在2021年度斩获了"年度卓越创新大奖",该平台累计用户也高达77万,其实力不容小觑,是业内少有的可信赖的平台。

    可以说,选择网络祭奠既可以避免因燃放爆竹和烧香焚纸等带来的火灾隐患,又可以避免来回奔波,节省开支,一举多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